崇右時尚造型系主任陳幼珍努力 展現全國唯一影藝大學幕前幕後堅強實力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基隆報導】

崇右時尚造型系主任陳幼珍努力 展現全國唯一影藝大學幕前幕後堅強實力

(圖/崇右影藝提供)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第十屆畢業成果展,從髮型、彩妝、禮服、飾品、美甲等,運用創意巧思設計整體舞台造型,此次結合相關產業協助,媲美專業走秀,讓畢業生畢業後也將朝相關產業發展,將所學派上用場,實現產業接軌成果。

為呈現學生4年學習成果,在校內金鳶劇場舉辦靜態展示及動態呈現的時尚整體造型畢業成果展。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到場,表示對系上的肯定,頭城家商、強恕高中、開明高職、樟樹實創高中等相關科系學生前來一起共襄盛舉。董事長林金水、校長俞維昇以及各界貴賓也出席盛會,校內師生也前來欣賞難得一見的華麗、時尚秀展。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陳幼珍博士表示,結合校內各系資源合作,包括演藝系支援燈光硬體設備、表演藝術系支援主持、節目參與及模特兒支援,在在顯示出全國唯一影藝科技大學從幕前到幕後的堅強實力。

畢業展包括了「喜」、「變調的節奏」、「魅」、「BLUEATTITUDE」、「永恆」、「墨,透」等不同的主題外,更結合藝術美甲、時尚接髮之整體造型現場表演秀,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成果展現方式,同學發揮創意與巧思,運用在學校所學,從髮型、彩妝、禮服、飾品、美甲等。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畢業成果展感謝翔盛美業、名留集團、李奇髮藝公司、Diami-璀璨美學、Sunyoung尚洋髮藝、羅麗芬控股、勝悅髮型、四季天籟婚禮等支持與贊助,實現產業接軌成果。金鳶劇場外有靜態作品展示,從美睫、整體造型、服裝畫、飾品設計等,展現出年輕設計師的創作實力。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董事長林金水、校長俞維昇同時表示,學校相當重視與鼓勵同學,在校即和業界接軌利用課餘時間於相關有興趣發展的產業實習工作,讓學生能在畢業前賺到錢和經驗,時尚系也是全國唯一和幕後經紀公司合作,讓想走幕後的學生能學以致用與業界接軌,從大一起即學習目前產業界最熱門的「美睫」及「半永久化妝術課程」,課程材料費完全由產商贊助,讓學生學習無負擔。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4253242

高哲翰指出,謝謝新北市府的肯定,選擇崇右時尚系協助梳妝拍攝,崇右時尚系在系主任陳幼珍博士帶領下,已逐漸走出市場差異化,相信是未來想要走入幕後,從事造型工作的學生們的最佳選擇。 https://tw.news.yahoo.com/%E4%BE%AF%E5%8F%8B%E5%AE%9C%E5%81%95%E7%AB%8B%...

值得一提,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為確認學生學習成效,以符合美甲產業的人才技能需求,特別與TINA台灣世界美甲藝術協會合作,辦理日本JNEC技能檢定;規劃在期末時,針對學生學習辦理技術會考;以驗收學生在實習結束後的成果。

台灣世界美甲藝術協會(簡稱TINA),為全國第一張可連結歐洲、亞洲、美洲的證照,只要考1次考試,獲得「1試4證」,便可在4個國家透過申請,核發證照,與國際接軌。

本次技術會考由TINA台灣世界美甲藝術協會歐玟利理事帶領一群美甲專業菁英對崇右時尚系學生進行檢核。通過考試合格,廠商將會優先錄取考過TINA檢定的人員。對於學生未來想出國進修或實習,考取JNEC無疑是如虎添翼。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陳幼珍主任表示,經過檢定考核,這群美甲專業評審對於崇右時尚系的專業程度給予高度肯定。

高哲翰指出,TINA台灣世界美甲藝術協會以推動國家美甲技術認證制度、培育訓練美甲人才、促進美甲技術、服務與交流,致力提升美甲產業競爭力。JNEC技能檢定是日本東京都政府認定的國家檢定,推行至今有80年之久,相信將能提升崇右時尚系學生符合國際技能需求。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陳幼珍博士特別表示

1.本系以培養新世代整體造型人才及影藝造型人才為主,選才以預備投入整體造型(整體造型、婚宴造型、美睫、美甲或半永久化妝)或影藝造型(角色化妝、特效化妝、噴槍化妝、商業彩妝)為志向的同學為考量。

2.進入本系學習後,將根據學生的專長,提供美睫及半永久化妝基礎課程免材料及工具費用,並規劃安排進入幕後(電影、電視、舞台劇、演唱會、唱片公司、劇團)實習與就業接軌,讓專業技術成就未來,於大學期間即累積創業基金,開展夢想的未來。

https://fsd.cufa.edu.tw/

陳幼珍副教授兼系主任 簡歷

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學務長

http://aptfgroup.com/Default.asp?Page1=DocManagment&Page2=DocManagmentVi...  

學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 博士

經歷:台北市政府技職教育政策諮詢委員

APTF亞太頭皮管理師認證聯盟 教育顧問

全華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美容叢書顧問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所友會 理事

專長:影藝造型、人體彩繪、頭皮管理

證照:美容乙級、英國美甲三級、女子美髮丙級、頭皮管理國際講師

https://fsd.cufa.edu.tw/p/412-1005-1183.php https://fsd.cufa.edu.tw/p/412-1005-791.php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2udn.com/?p=10192 台灣電報 https://2udn.com/?p=10192 電傳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崇右時尚造型系主任陳幼珍努力 展現全國唯一影藝大學幕前幕後堅強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