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動起來!瑞芳高工研發噴灑機器人投入防疫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兇猛來襲!造成國內、外疫情嚴峻,為了讓防疫工作做得更安全、更全面,新北市立瑞芳高工與亞東技術學院跨校、跨領域共同合作,以檜木廢料創新研發出「檜木精油酒精」用以消毒雙手,這樣除了有75%酒精的防疫效果之外,更有檜木的自然清香;另結合黎明技術學院電機系在「自動控制」與「機電整合」方面的專長,以樂高積木套件打造出「自動酒精噴灑器」共同製成「自動檜木精油酒精噴灑器」。

「防疫機器人:自動檜木精油酒精噴灑器」初體驗啟用在新北市教育局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共同辦理「2020新北市專業英文聽力與詞彙能力(PVQC)大賽」上,用來協助參賽選手之手部消毒,做到「賽前部署、賽期把關、賽後安心」的最大目標。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特別感謝與讚揚瑞芳高工師生的優秀表現,能將所學學以致用,積極投入防疫工作。」瑞芳高工參與研發實作的電機三洪竣楓同學受訪時表示:「樂高機器人是機電整合的一種應用,可以將自己所學真正的運用在實物之上,覺得非常新鮮而有趣。」電機三朱忠晟同學則表示:「看到自己的作品發揮在防疫工作上,能為防疫工作盡一點點心力,實在很榮幸也覺得很有成就感。」電機三范尊尼同學亦表示:「要組裝防疫機器人其實有許多技術與經驗需要學習,他要感謝黎明技術學院電機系的學長和老師的細心指導與經驗傳承,讓自己學習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瑞芳高工校長顏龍源表示:「在這邊要代表學校特別感謝黎明技術學院、亞東技術學院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無私的將相關專業技術奉獻出來,更無償的提供給瑞工全體師生共同使用,而這樣跨校、跨科與跨領域的共同合作,本來就是108新課綱中所強調自發、互動、共好的本質與精神,透過這樣的跨校合作,更能驗證新課綱的前瞻概念與永續發展精神。」

    「自動檜木精油酒精噴灑器」的首次運用,讓所有參賽者在進入比賽場地前,均能以免接觸式的自動噴灑器,噴出檜木精油酒精,不僅達到防疫消毒工作,檜木精油的香氣亦能安定舒緩所有參賽者的身心,緩和了比賽的嚴肅氣氛,這可說是防疫期間參加競賽的小小確幸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動起來!瑞芳高工研發噴灑機器人投入防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