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兩公益團體攜手為弱勢 防疫、反毒教育從小做起!

文字-A A +A

日前,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及社團法人愛心手足慈善會攜手,結合反毒、品格及防疫教育舉辦了「愛心手足同心會反毒研習」。兩團體都長年致力於避免兒童及少年受疏忽或知識不足的情況下,造成偏差行為或犯罪事件發生,透過教育期望孩子在人生道路上做出正確的決定。

社團法人愛心手足慈善會小松鼠的家提供社區內弱勢兒少休閒活動空間,讓弱勢兒童也能獲得公平的成長環境。而對於教育他們更注重「親子關係」及「品格教育」,期望孩子不要因被疏忽而走上歧路。

此次在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與晟鎧實業有限公司的贊助下辦理了多元化的反毒研習,為弱勢家庭孩童帶來豐富的反毒知識和品格教育,講師以活潑幽默的方式貼近孩子,將毒品的真相與品格的知識深植於孩子心中,培養兒少身心健全發展,期望他們在遇上毒品時能運用智慧及知識,做出正確的選擇拒絕毒品。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吳玉珍理事長更利用自己醫師的專長,特別為大家帶來有關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知識,並提供防疫手冊告訴孩子對於病毒我們可以怎麼做,反毒教育之餘也不忘全民防疫。

吳玉珍理事長表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一直以來都希望透過授予正確的知識避免孩子踏上吸毒這條歧路。「教育」是一張大網,但總有一些破洞處,然而比起一般家庭孩童,弱勢孩童因社會、家庭的疏忽更容易陷入。所以關懷弱勢學子更是刻不容緩的事,小松鼠的家深入社區的關懷看似舉手之勞,卻有著改變孩子人生的力量,對此她很感動也表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也會持續努力,期望成為反毒教育上的「捕手」,接住每一個有可能落入毒品陷阱的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兩公益團體攜手為弱勢 防疫、反毒教育從小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