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蝴蝶去旅行 一起分流遊農村

文字-A A +A

每年推出很受民眾歡迎喜愛的「生命之歌-跟著蝴蝶去旅行」遊程,今年國旅雖普遍受新冠疫情大幅影響,但針對防疫期間旅遊需求的國人選擇,本次特別以分流、分潮、預約的措施,帶領遊客安全的暢遊南投水沙蓮地區。延續去年活動熱潮,今年 #跟著蝴蝶去旅行 針對日月潭周邊農村社區,開發出十三條深度體驗農村特色地區與遊程,結合當地紅茶產業的友善無毒種植、精緻化產品與深度體驗,讓旅遊除了深入了解農村,並能夠更加體會在地的獨特環境與特質。

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緊張,以往觀光景點人擠人的旅遊方式恐將成為防疫工作破口,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在日月潭風景區周邊五個鄉鎮開發多條遊程,來分散日月潭大量遊客,同時兼具推動及展現農村再生、友善生態及食農教育等成果。今年同樣會有水保局農村小童與觀光局喔熊組長參加,讓兩位可愛的吉祥物陪大家一同歡樂出遊,看見農村生態之美。

以花為元素,將食材裝扮點綴成春天蝴蝶的題材,用巧思入菜,這是每年「跟著蝴蝶去旅行」遊程中,都會推出的美食料理。「晶宴彩蝶美饌」、「引蝶玫瑰沙律」、「桂花脆皮烤雞」、「田園鄉野蒸魚」、「麻香破繭成蝶」、「招蝶糖醋豬柳」、「洛神花半月燒」、「幼蝶入金針花」、「筍香蝶卵雞盅」、「蝶雕四季水果」今年由晶園休閒渡假村推出這樣的桌菜料理,光聽名稱就非常浪漫,主廚選用在地食材,並將這些美味給精緻化,讓你旅遊農村時更能品味到農民的用心。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對於出遊抱持著擔憂心情,甚至更因此降低出遊意願,水保局南投分局特別在地形開闊且人潮較不聚集的埔里鎮、魚池鄉、水里鄉、集集鎮與仁愛鄉規劃出十三條遊程,以日月潭為中心分布在周圍十九個農村社區,透過分散人潮搭配預約制度掌握旅遊人數,不僅提升旅遊品質,也讓遊客可以輪流深入的玩遍每條路線,並避免因人潮集中而群聚感染風險。

遊程內容以魚池鄉的紅茶為主軸,透過旅遊過程融入生態保育、食農教育和深度體驗等元素,從體驗中學習有機生產與永續環境的重要性。這次遊程中將帶領遊客走訪蝴蝶樂園觀察保育類黃裳鳳蝶,在香菇生長的木頭上尋找鍬形蟲蹤跡,鯉魚潭池畔品嘗特色蝴蝶餐點,了解山茶籽變身苦茶油的故事,並品嘗獲獎無數的埔里花酒、水果酒等。

除了白天體驗農村,觀察蝴蝶的自然生態之外,當然,在這個季節之中,夜賞螢火蟲也是不能錯過的行程項目,每年4-5月於桃米、大林、水社、頭社、潭南及雙龍等六大賞螢據點,可欣賞到黃緣螢、黑翅螢、大端黑螢、梭德氏脈翅螢等螢火蟲所帶來的夜光舞步。為了守護珍貴的螢火蟲資源,請遊客務必遵守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干擾螢火蟲生態,不可喧嘩,不可捕捉(拍打)螢火蟲,並做好燈光管制,靠近螢火蟲生態區時,車子不要開大燈,也請勿使用任何手機或相機之閃光燈,以避免干擾螢火蟲生態。

(吳漾/南投報導)

活動相關訊息,歡迎參考水保局 #農村小童 臉書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6,915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37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377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595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488
推:
0
回應:
0

跟著蝴蝶去旅行 一起分流遊農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