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葡萄從認養到租地變青農"黃錫瑋提供一條可行創業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鄉報導)

告別舊時代低矮悶熱的環境,今天的葡萄園完全以科技施作為導向!

很多人都知道大村農友有錢 是因為種質價格高檔穩定又高品質的葡萄關係,每屆產季葡萄農友幾乎不需要交貨給盤商,光是靠每一農園已經拼出的網路行銷模式就可以從電腦有接不完的單,再以當日出貨的宅配送達到全國各地角落而讓消費者有最新鮮的大村葡萄可享用!”大村鄉奈米休閒農場的黃錫瑋場長分析,十幾年前一群返鄉青年人把網路行銷模是用在家中的葡萄園後,至此完全改變大村葡萄農的產銷方式!

"品質優良、價格穩定"大村葡萄打照全國知名的品牌!

“種葡萄辛苦嗎?”黃場長說: 大家所停留的陳舊印象 “葡萄農友噴完農藥後返家中毒身亡….”的意外事故在今天完全不可能發生! 一則是農藥科技的大幅度進步,二則是農友用藥的觀念完全改變,再加上現在的葡萄園管理大量使用機器替代, “種葡萄"已經可以結合農業科技、休閒生活及觀光產業的新時代職業的選項。

無毒農園的管理,使得線在葡萄農友的健康受到保障!

“種葡萄利潤高嗎?”黃場長以他的農園為例,一分地的產季收入約為二十萬左右,扣除肥料、有機農藥及包套袋人力….等成本支出,種葡萄的收入算是利潤不錯的經營收入。而且葡萄從催芽到收成四個多月的生長期不需要天天八小時的在田裡照顧,所以經營上手後同時管理兩三分以上的農地是可兼顧得來!

一分地平均20萬的產季收入,是當今農業發展中獲利甚佳的品項! 

在台灣經營農業人口老化的今天,從北到南的”老農夫"與日俱增!因為年老體衰且子孫又不願接棒的農地荒廢日亦成正比增加!對此,大村鄉奈米休閒農場的黃錫瑋場長提出了“葡萄從認養到租地變青農"新的構想。他說: 就如他也希望想要轉職於葡萄經營的朋友可以向他先認養幾株或是幾排的葡萄樹,在場長know how技術完全輔導轉移後,青農累積兩三年的經驗後便可租用合宜的農地而自此開始 “葡萄青農"的身份,而在人生的歷程有個 "自己種、自己賣、自己就是老闆”的全方位發展!

黃錫瑋場長歡迎大家認養葡萄樹,再全盤know how技術轉移後也能成為新時代的葡萄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葡萄從認養到租地變青農"黃錫瑋提供一條可行創業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