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窗 國軍受創 「三信心」沒了!!! 沒有真相,沒有原諒 (1部影片)

文字-A A +A

防疫破窗  國軍受創 「三信心」沒了!!! 沒有真相,沒有原諒 (1部影片)

國軍退役將領出席4月24日「防疫破窗、國軍受創」記者會發言成員,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 臧幼俠將軍、前海軍艦隊長 夏復翔 將軍、三軍大學前總教官 周國雙 將軍、黃復興黨部書記長 張德浩 將軍、黃國雄黨部主任委員 廖使賢 將軍、中央校友總會副秘書長 劉志堅 將軍(前軍事發言人)、前東沙指揮官 顏才仁 上校等。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能讓一位保衛海疆的鐵錚錚漢子,受部屬尊重愛戴的指揮官,委屈哽咽到落淚!如非寒心徹骨豈會如次唐突。

 

眾所周知,此次引起國內軒然大波的遠航敦睦艦隊指揮官,由於未妥處染疫官兵的休假管控,致造成臺灣的防疫破口,遭到輿論嚴厲的評擊而成為全民公敵。國防部緊急在第一時間滅火,火速將艦令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拔官調職。

 

然而因內情不單純,此懲處案竟造成全艦隊官兵憤憤不平,紛紛透過網路媒體替陳將軍喊冤叫屈,此舉引起朝野高度重視。因為不僅海軍內部官兵反彈,更造成國防部官員與海軍幹部之間的裂痕,幾乎到了「三信心」全失的危機。(備註「三信心」:對長官要有信仰,對部屬要能信任,對自己要有自信。)

 

由於媒體綿密的報導致全民譁然、朝野震動,在「沒有真相,沒有原諒」的要求下,蔡總統終於出面道歉,但對於遠航為何又突然擔任南海「秘密任務」並沒有說清楚?國防部嚴部長一吞吞吐吐,說詞反反覆覆,更讓國人起疑竇。

 

基此,此次海軍敦睦遠航先前的防疫工作是否周延?防疫的強度是否足夠?日期地點是否與原計畫相符?是誰下令更改?是誰准許官兵離艦休假等?以上這些羅生門的疑問,都有請國防部長及三軍統帥誠實交代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另全臺因受冠狀病毒肆虐之故,造成民生凋敝百業蕭條,受害百姓苦不堪言。尤其是大高雄地區受《磐石號》染疫休假官兵之影響,致成為重災區。就以巨蛋漢神百貨公司一例來說,奉命封閉兩天實施消毒作業,就已經損失六千萬元,遑論其他餐廳旅館等受波及商家,損失無法一一估算。以上都是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必須謙卑面對協助補償高雄商家的損失,誠心設法盡速公開交辦予以彌補,俾以減少高雄災民損失。

黃復興黨部發表一份聲明如下:

 

我們走進官校大門,首先教育我們的就是服從,一直服從到效忠最高領袖,雖然政黨變了,但是官校的教育還是效忠最高領袖。但是領袖愛不愛軍人?以往我們是肯定的,現在我們不知道,也威覺不出來,領袖愛國軍。軍校的訓練中,二大重點,一是思維理則,一是部隊指揮程序。

 

此次新冠期間,如果非作戰任務,實在不宜派出代表領袖的「中華民國敦睦艦隊」,你們認為領袖愛國軍嗎?國軍軍官,尤其高級軍官久經軍旅生涯,做事絕對有慎密的思維理則,亦絕對熟悉部隊的指揮程序。疫情如此嚴重,敦睦只不過是一個年度訓練計劃,不能改變嗎?若海軍、國防部沒有修正計劃,也沒有意見具申,則海軍與國防部要負全責,反之,海軍、國防部都做了,誰批的公文,包含口頭報告的允許,各位誰是國防部長的頂頭上司?行政工作是院長,「中華民國敦睦艦隊」出國,一定得由領袖點頭才是。

 

我們學戰爭的,先學避戰,再學終戰、再學開戰。依此邏輯,本次新冠期間「敦睦任務」應該停止,若非要,則必須考慮回來如何平安,則首屬艦上新冠醫療設備及醫事人員要齊全。完備艦隊才能出航。因此三軍統帥要指揮國軍,就必須懂得國軍愛領袖,領袖也要愛國軍。若領袖在這方面專業不足,沒有關係,可以自請到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去旁聽,先要學會如何依部隊指揮程序指揮三軍,總統有這麼難嗎?

防疫破窗  國軍受創 「三信心」沒了!!!  沒有真相,沒有原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破窗 國軍受創 「三信心」沒了!!! 沒有真相,沒有原諒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