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二林動工圖文實錄--被強行掩蓋的在地心聲「轉載文章」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收到朋友的信,應該是屬於公民新聞平台的。真是台灣現世血淚。

也請看我搜尋到的另一篇署名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所報導的

高科技滅村,抵制中科四期動工新聞稿
政府財團共謀草菅人命,二林相思寮即將滅村!!

親愛的大家,
 
中科二林在上週六動工了,但這並不是結束。
 
您也許或多或少在報章媒體上看到了動工的消息,但這件事不僅僅是一則文字報導而已,而你我對抗爭者的支持和關注,也絕不是可有可無、聊表心意的生活裝飾品。這些都是在我們生活週遭真實上演,足以改變許多人一生的真實事件,而如果您願意,請一起繼續陪伴、關心他們的故事,了解他們的人生會走上什麼悲喜劇。
 
而如果您願意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您可以參加反鄉思寮徵收的普查志工。目前鄉思寮已經進入行政訴訟程序,但因為人手不足,需要志工加入普查的行列。普查時間是12/28-1/10 至少停留2日留宿相思寮。有意願協助普查的朋友請聯絡博任 0986-611914  感謝!
 
另外,之前也和大家分享過反彰化國光石化的系列活動,活動時間至 1/27,訴求與活動細節請參見

2010 年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最後,分享中科四期動工的三則精彩報導:
中科動土 鄉思寮痛苦>     <鄉思寮,別哭(上)> <鄉思寮,別哭(下)> 
 
作者是立報記者胡慕情,他長期關注中科四期與許多台灣環境議題,為大家提供第一手的深入報導。很巧地,幾乎在同一天,他的部落格<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因「全心全意透過鍵盤貫注對於人和土地的愛、以及令人清晰感受到溫度的正義感與熱情」獲得了 2009 年華文部落格大獎,再次推薦給大家:)
 
<其他相關報導>
中科二林動土 抗議群眾遭擋 ( 自由時報電子報 12/27/2009)
中科二林動土 環保人士抗議 ( 聯合報 12/27/2009 轉載於苦勞網)
總統視察二林基地  民眾攔路陳情 ( 華視新聞網 12/27/2009)
中科四期動土  總統:支持中部發展 ( 中時電子報  12/26/2009)
高科技滅村  抵制中科四期新聞稿 ( by 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 @ 苦勞網  12/26/2009)--從農民角度所提出的訴求與質疑
反中科四期 環團辦受難音樂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12/26/2009)
中科四期明動土  環保團體突造訪 ( 聯合報,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12/26/2009)
 
另外,這是之前在生態綠咖啡店提到的書<
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的博客來簡介 如果您還沒找來看的話,不妨先看這個簡介參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科二林動工圖文實錄--被強行掩蓋的在地心聲「轉載文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