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的動力-統一星巴克...

文字-A A +A

2009/12/23(三)南港社區大學與南港軟體園區管委會舉辦的【心靈講座】-前進的動力

12/23(三)在南港社區大學與南港軟體園區管委會舉辦的【心靈講座】聽了統一星巴克徐光宇總經理來演講的「前進的動力」,原先對星巴克的初淺了解只是說他們賣的咖啡比較貴,在台灣算是第一品牌的咖啡,經過了徐總的演講也知道了星巴克公司他們經營的理念是從淨化心靈開始,然後喜樂服務,還在店裡設有心靈花園區,每個分店都有不同的設計及規劃分別來與社區做不同的合作模式,但服務的態度絕對是每家店不會變也不會少的。

喜樂服務是什麼?星巴克開發出來的一個工具,就是綠圍裙(Green Apron),星巴克伙伴穿上綠圍裙,就要遵守5B具體行動是星巴克獨創, 5BeBe welcoming(熱情歡迎)、Be genuine(真誠對待)、Be considerate(體貼關懷)、Be involved(全心投入)、Be knowledgeable(樂於分享咖啡知識)。 在星巴克,身為管理階層的經營者,我們不只是要餵飽員工的胃,更要滿足員工的心靈。星巴克是人的產業,透過一杯咖啡來服務,而不是在咖啡的產業來服務顧客,這幾句話就能瞭解星巴克的獨特性何在。星巴克希望帶給人們的不僅只有精品咖啡事業、模式和形象,更重要的是人文精神的凸顯。    其實這些都不是很深的大道理,有趣之處就在於,星巴克能抓到現代社會的需求,特別是城市人際接觸淡薄時,它提供家和辦公室以外的第三生活空間,讓人能在此聚集。正如一句話:our passion is your reward,這可解釋成員工的熱情是顧客得到的回報,也可說是顧客的熱情是員工的回報,這可能是星巴克帶給現代社會最大的貢獻吧!  

  徐總經理自己的經驗見證淨化心靈開始,他在統一集團工作30年,服務業多如牛毛的事,如何面對每天不斷的挑戰,單單靠個人是無法完成的,自己個人的能力有限,而是每日不間斷的在早上清晨時的祈禱,中午不吃飯的空檔也是最好的默想時間與神交通,終身的信仰依靠,正如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那就是源源不斷前進的推動力鼓勵我們邁開大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8.07.15

agnes1658

加入時間: 2008.07.15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9南港社大校園報佳音-一件禮物

2009-12-15
瀏覽:
2,138
推:
7
回應:
0

桂花創意美食料理

2009-12-12
瀏覽:
2,861
推:
6
回應:
0

以身作則

2008-07-22
瀏覽:
2,101
推:
7
回應:
0

韓國之旅(2)食物篇-薯條

2008-07-22
瀏覽:
2,646
推:
3
回應:
0

前進的動力-統一星巴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