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陸配小明爭議延燒 他說:愛是最大公約數

文字-A A +A

 

正臺媒 台北報導

中時社論近日以讓兩岸愛在瘟疫蔓延時為主題, 網路公益市長張成先也表示:「看到這篇社論呼應著「愛是最大公約數」的精神,十分欣慰,大家一起把愛傳出去。」 社論中提到: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在《愛在霍亂蔓延時》,刻畫人性在絕境中的韌性,可使人超克苦痛與磨難,發現內心的真實世界。獲817萬選民支持的蔡總統應具足夠的勇氣與智慧,帶領其支持者在台灣和平與繁榮的道路上前進,兩岸關係處理不好,台灣就不會有確定的未來。 新冠肺炎是人類健康公敵,亦為兩岸互遞橄欖枝的契機,若持同胞物與之心,當可為兩岸關係重開機會之窗。

網路公益市長張成先表示:「愛是最大公約數,把愛傳出去。」。/圖: 擷取自 獨家報導

陳時中「國籍說」沈富雄認為「太冷血」

因《陸配未成年子女返台政策》受外界批評,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緊急宣布撤回,陳時中更強調,當初沒有選擇我國國籍,就要承擔自己的選擇。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指出:陳時中的這句話完全沒有通融的餘地,他可以婉轉回應目前台灣無法負荷,但等到有一天沒有問題時,或許陸配子女就能成為下一波考量的人選,「這樣不是很圓滿嗎?」冷冷地提國籍、承擔,統獨的問題馬上就符上檯面,就多了政治意涵。

政府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律師陳麗玲也表示:「聯合國有鑑於各個民族的傳統和文化價值,以及對於兒童的保護和和諧發展等,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兒童生活條件的重要性,因此制定了《兒童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CRC)》,內容提到18歲以下的兒童基於人道,不應與家人分開,所以更不應因政策一改再改而讓原先已經購妥機票即將赴台的兒童無法入境,她認為這已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同時,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也批評政府撤回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並引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表示防堵武漢肺炎不能忽略人權,兒童權益不是風涼話。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圖:擷取自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2月17日表示:「這個專案在防疫期間仍暫停。」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澄清表示:「對於陸配子女來台,陸委會本來既有的專案審查機制,是規定未成年孩子隻身在中國無人照顧,且父母都在台灣,才可以申請,但「這個專案在防疫期間是被暫停的」。Kolas表示,「即便本來有這個政策,但是這個政策是暫停的」,將會在指揮中心認為疫情已經獲得控制或是趨緩的時候,由指揮中心判斷是否要再重啟專案制度;不是現在依然開放這個專案審查,也不是以後都沒有,這個只是暫時中止。據行政院掌握,目前在中國的陸配子女,幾乎父母都在身邊,或是至少父、母一人在側。

 

 

聯絡請洽:正臺媒 +PlusMedia Taiwan 臉書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武漢肺炎》陸配小明爭議延燒 他說:愛是最大公約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