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召開青農座談會 期許成為友善青農城市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新農人計畫!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今日率市府團隊召開109年度第1次青農座談會,說明市府的農業政策,與青農們面對面交換意見與討論,身體力行表達對青農的重視,聆聽青農的心聲與建議,俾使迅速解決青農務農所遭遇之問題,期許台南成為友善青農城市。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品鮮新農人賴建良夫妻倆種植無毒溫室蕃茄。(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青農並非取代老齡化的農民,青農未來不只是台南,也是台灣未來的生力軍,台南是農業重鎮,對農業各個面向的發展須更重視,要擘劃出未來農業發展的藍圖,讓新觀念、新的產銷方式及科技的應用深植於上。很高興從座談會中瞭解青農在技術、資金或土地取得等面向所遇到的問題,並進而發揮政府的職能協助解決,政府有責任與義務與來協助青農的產銷,維持價格的穩定外,希望未來政府與青農攜手合作將力量團結起來以產生規模經濟,並在經營上能深化交流,期許讓台南成為對青農更友善的城市。青農也是希望,比較有新的觀念,容易接新的產銷方式與科技,有助於農業升級,政府有責任幫青農排除生產過程的不當干預,將青農團結起來。

市長黃偉哲說,青農未來不只是台南,也是台灣未來的生力軍,青農也是希望,比較有新的觀念,容易接新的產銷方式與科技,有助於農業升級,政府有責任幫青農排除生產過程的不當干預,將青農團結起來。

圖文:深耕青年返鄉投入農業,成為台南重要角色。(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展望,今年一開始就碰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農產銷品銷路,與延後開學的影響到一些有機蔬菜的去向,政府都卯起全勁幫忙行銷,維持價格的穩定,也不希望有人發國難財。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市府輔導青農業務的成效顯著,新農人人數已於去(108)年底突破1400人,每年以增加100人速度提升,未來將持續扮演好輔導與協助者角色。此外,有鑑於近年來越來越多青農投入有機農業生產,市府會積極洽商農糧署南區分署、台糖公司及台南農改場等單位,共同協助尋覓土地供有機農業使用。

台灣農業面臨人力老化與農村人口外流的兩大嚴峻議題,台南市政府在青農於土地取得、農業資金取得、農業技術培育、產品行銷通路等議題研擬方案,希望透過不間斷的輔導措施,協助青年農民解決困境,協助生產與行銷,增進回鄉及留村意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召開青農座談會 期許成為友善青農城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