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慈善快樂捐血日取消舉辦 血液基金會:用血安全(萬海慈善 不斷更新)

文字-A A +A

 

  正臺媒 台北報導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能趨緩,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萬海慈善)基於防疫考量,於2月13日宣佈取消今年第一場2/19,20的「萬海慈善快樂捐血日 」公益活動,後續視疫情狀況另擇期舉辦。台灣血液基金會也於官網公告「為考量用血安全,自中、港、澳地區及新加坡回台,暫緩捐血28天。」網路公益市長張成先也表示:「愛是最大公約數,從愛心捐血開始,由全民實踐,一起把愛傳出去。」

萬海慈善因應防疫,宣布取消今年「萬海慈善快樂捐血日」活動。/圖:擷取自 萬海慈善 臉書粉專

 

萬海慈善成立於2003年8月,以老人、兒童、身心障礙者及貧病者為服務對象,秉持把愛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之精神,長期推動急難救助、偏遠地區小學助學、清寒學生獎助、尿布奶粉捐贈、公益服務方案補助等專案,透過與醫院、學校、在地公益團體的資訊平台結合,依據需要程度和急迫性投入資源。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連續18年、每年兩次舉辦捐血活動,累積約20,500人次挽袖奉獻熱血,此次因應防疫,萬海慈善宣布取消今年第一場快樂捐血日活動,並表示:「希望大家都要強健自己的免疫力 + 養成好的衛生習慣 = 平安健康的度過疫情期間。」

 

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因應疫情,即日(2/11)起,自中、港、澳地區以及新加坡回台暫緩捐血28天,各捐血點均落實捐血人發燒篩檢及手部消毒、健康問診,並加強捐血場所通風、消毒頻率等措施,確保捐血人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請捐血人安心。此外,血液基金會提醒捐血人,若捐血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應盡快求醫並撥打各捐血中心良心回電專線通知捐血中心。」

因應疫情,即日(2/11)起,自中、港、澳地區以及新加坡回台暫緩捐血28天。/圖:擷取自 台灣血液基金會

 

網路公益市長張成先也表示:「愛是最大公約數,從愛心捐血開始,由全民實踐,一起把愛傳出去。」根據血液基金會2月14日資料顯示,台北O型血液庫存量只剩4日以下(急缺),多數血量庫存為4至7日(偏低)。新竹、台中、台南AB型血液庫存為7日以上(正常)。正臺媒提醒大家,防疫期間務必注意自身健康,心有餘力時請勿忘捐血的重要性。

台北O型血液庫存量在4日以下(急缺)。/圖:擷取自 台灣血液基金會

 

 

〖#愛有為 #萬海慈善身障者才藝徵選大賽〗

明天過後~就要開啟小連假模式囉!
小編貼心提醒【愛有為】報名到3月10日截止
#書面報名 #郵戳為憑 #報名簡章點下面
https://pse.is/P268T

即便我們的人生不太一樣
心中依舊抱著夢想而默默努力著
那給自己一次勇敢的機會吧

#不一樣也要勇敢做自己
愛有為 第五屆萬海慈善身障者才藝徵選大賽
報名簡章:https://pse.is/P268T
報名日期:109年2月1日~3月10日
報名方式:書面資料報名,請見報名簡章

#視障舞者 #林信廷 #楊家達 #鳥與水舞集
#身心障礙表演者 #報名徵選中 #爭取最高榮譽
#兩位代言人這樣拍照很可愛 

#新冠肺炎期間 #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防疫人員辛苦了

 

 

聯絡請洽:正臺媒 +PlusMedia Taiwan 臉書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萬海慈善快樂捐血日取消舉辦 血液基金會:用血安全(萬海慈善 不斷更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