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走春,彰化YMCA大小朋友知識豐收滿滿!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報導)

一處親質生態教育最好示範的園區-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

小朋友你們在看到的這排樹,就是我們東螺溪的大明星-台灣欒樹!因為她開花期會有四種顏色所以又被稱為四色樹,而且因為她的樹型非常優美甚至也選為世界十大美樹之一!甚至連法國人喜愛,都想辦法在法國當地培育出台灣欒樹的後代呢"、 “我們現在是再華他卡藤的藤架下,妳們仔細看看會發現已經有淡小紋青斑蝶正在破蛹而初準備美美的迎接春天的來臨…”配合大小朋友的陣陣驚呼,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解說姊姊正詳細的介紹他們所見到每一物種的特性。

從認識鼠趜草開始,讓小朋友知道原來所吃的美味來自於大自然的珍貴!

趁著又變長的寒假,彰化縣YMCA基督教青年會陳啟智總幹事,帶著YMCA小朋友到東螺溪生態教園區戶外教學,讓這群擔心疫情而整日關在家中的小朋友們得以走到寬敞的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之餘,更能認識許多台灣的原生物種及新加入的外來物種,豐富她們的自然知識之餘也能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在導覽解說完後再享用園區準備以當地植物食材為主的風味餐,就這樣充充實實的享受難能的戶外教學生態之旅。

除了生態導覽,園方更以在地的食材烹煮出營養可口的風味餐!

在二林長大的陳啟智總幹事表示: 自小在鄉間成長的他對原生物種的印象最是深刻,也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不能只是活在都市的水泥叢林而只能從手機上看到台灣的物種。此次帶著小朋友來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是先從網路上得知這處有義意的地方,為此他們還先派員來看看園區的環境及了解所提供的服務後,就在此次寒假大家一起來吸取寶貴的生態知識。

親近大自然.珍愛我們的朋友,生態親子教育是最好的課程! 

隨著寒假的延長及春天的到來,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已呈現物種欣欣迎春的局面,園區的執行長 林淑玲歡迎大家趁著春天來園區進行一趟很有意義的親子生態走春,藉由導覽解說而更能珍愛我們美麗台灣的物種與環境!

迎接春天的來臨,林淑玲直行長歡迎大家來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走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走春,彰化YMCA大小朋友知識豐收滿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