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寒冬送暖圍爐宴 疼惜弱勢獨居長輩過好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切膚之愛基金會長期致力社會弱勢關懷,每年農曆年前為表達對服務之獨居長輩的疼惜與關心之意,20日在彰基教學研究大樓一樓舉「笛聲悠揚~愛延續 寒冬送暖圍爐宴」活動,現場席開26桌,並貼心安排專車到府接送個案參與活動,對於部份生活不便自理的長輩,也安排居服員提前至家中為他們清潔身體,讓他們可以舒適且清爽的來參加活動,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彰化縣衛生局稽查科科長黃美芳、彰化市公所專員曾武賀等蒞臨同歡,現場洋溢著濃濃地溫馨、健康、喜樂的年味。

切膚之愛基金會今年度仍獲得多家廠商贊助,顯見關懷服務已紮根並獲得各界認同與支持,這次圍爐餐會計有簡文秀教授、台灣仁本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國母娘道場等單位響應活動辦理,現場還有幸福藝術美學美甲師、伊婷按摩工作室的按摩師及V創髮美髮師等熱心公益,為長輩及身障者們修剪指甲、手足保養、剪髮及提供紓壓按摩服務。.

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是一個充滿疼愛的單位,團隊成員進行真正讓人感動的事工,在過年期間邀請大家一起圍爐,透過圍爐就有分享、喜樂,這就是金銀財寶所買不到的福氣,大家相聚在一起,這個福氣是因為疼愛而來,蘭醫師當時就是帶著疼愛到我們這裡。彰化縣是最幸福的縣,彰化縣政府、切膚之愛基金會及彰基醫院,一同守護我們的健康,今天透過圍爐,讓大家充滿歡喜的心情,上帝也施恩賜福讓我們闔家和樂、恩典滿滿。

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暨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化縣是一個健康大縣,感謝彰化縣政府大力支持,切膚之愛基金會有很多的事工,包括長照、日照、失智等照護。而彰化基督教醫院不是一個賺錢為前提的醫院,而是一個傳愛的醫院,散發愛心、守護健康,以及傳播上帝的愛。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彰基醫院結合在一起,它的力量會更強大,也將持續給予弱勢長者及身障者,最溫馨且實質的關懷服務。

長年接受居家服務的身心障礙人士張美玲,分享近年來接受服務的內心感動,也將所學國樂橫笛於現場表演。張美玲說,希望也能藉己之力回饋社會,因此今年獨老圍爐活動將自身所學才藝與長輩同歡。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切膚之愛歲末圍爐宴由台中三喜食堂來為長輩們辦桌,邀請125位長輩圍爐,基金會特別考量長輩們的用餐口味與方便性,每一道菜色都精心與廚師挑選討論,圍爐宴會上更邀請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亦是台灣聲樂家簡文秀教授,以優美的聲樂表演為長輩圍爐筵席開場,天籟美聲讓與會嘉賓陶醉且感動;簡文秀去年榮獲兩岸四地的「愛心獎」,她將獲得的10萬獎金用來贊助這次活動,發給到場的長輩每人一個紅包,為活動添加許多溫暖與光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切膚之愛寒冬送暖圍爐宴 疼惜弱勢獨居長輩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