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清我掃 鼠來寶 打造高市為清淨、快樂、永續發展的美麗低碳城市 109年度環境清潔週-年終大掃除誓師活動(9部影片)

文字-A A +A

你清我掃 鼠來寶 打造高市為清淨、快樂、永續發展的美麗低碳城市 109年度環境清潔週-年終大掃除誓師活動(9部影片)

如意志工隊「舞龍迎賓」表演  

歡喜太鼓樂團開場表演部分花絮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為鼓勵民眾著手進行居家環境大掃除,高雄市政府特別於今(18)日假鳳山行政中心舉辦「你清我掃 鼠來寶109年度環境清潔週-年終大掃除」誓師活動,由陳副市長雄文帶領市府相關局處成員共同宣誓「積水清乎搭、蚊蟲無地拓」(閩南語) 及「你清我掃、高雄亮晶晶」(國語),傳達高雄市「109年度環境清潔週-年終大掃除」正式開跑。

環境清潔週誓師

高雄市副市長  陳雄文  致詞

今日舉辦誓師活動,現場超過900人參加,開幕儀式完成後,共同打掃活動現場周邊道路及人行道,為潔淨高雄市容貢獻一份心力。

主題儀式  「你清我掃,鼠來寶」

你清我掃  動起來

本次誓師活動並同步公開表揚獲選108年度本市各行政區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各組特優獎(苓雅區、仁武區、內門區及林園區)、優等獎(楠梓區、三民西區、大樹區及甲仙區)清潔隊,以感謝108年度辛苦之付出,並勉勵來年賡續對環境的用心維護。

108年度高雄市各行政區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優等獎清潔隊頒獎

108年度高雄市各行政區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特優獎清潔隊頒獎

為提升本市整體環境清潔及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配合民間年終大掃除的習慣,本市109年度依往循例擇定農曆除夕前一週,即1月17日至1月23日為「環境清潔週」,希望市民朋友利用過年前1週,將住家屋內(外)環境及髒亂點整頓乾淨,迎接金鼠年的到來。環保局為加強服務廣大市民清出來的大量垃圾,特別於109年1月16日起至109年1月24日(除夕)及1月28日(大年初四),共計10天加強垃圾清運作業。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請加強清掃住家四公尺以下巷弄街道、側溝及清除積水容器,以減少病媒蚊孳生源。此外,如有大型廢棄家具清出,請務必事先與各區清潔隊聯絡,不要隨意棄置,影響市容觀瞻,期望全體市民渡過一個潔淨亮麗的好年。

體適能李老師 帶動「環境清潔暖身操」熱身

環保局表示,為營造乾淨無蚊的宜居環境,請市民朋友務必做好居家環境自主管理,並落實登革熱『巡、倒、清、刷』防疫4步驟,以徹底阻斷病媒蚊孳生源,倘民眾未配合清除而孳生病媒蚊者,將會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新臺幣1千2百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近年來高雄市政府對營造樂活宜居的城市不遺餘力,除倡議低碳永續家園外,市府各局處亦賡續推動各項綠能、節能措施及減碳政策,並透過廣大熱忱的志工持續對社區環境無私的付出,希望全體高雄市民在農曆春節期間仍不忘隨手做環保,共同努力打造高雄市成為一座清淨、快樂、永續發展的美麗低碳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你清我掃 鼠來寶 打造高市為清淨、快樂、永續發展的美麗低碳城市 109年度環境清潔週-年終大掃除誓師活動(9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