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最Fashion! 製作過程大公開「愛河.愛之鯨」重生與保護海洋觀光亮點 將成全國最大裝置藝術(6部影片)

文字-A A +A

環保最Fashion! 製作過程大公開「愛河.愛之鯨」重生與保護海洋觀光亮點 將成全國最大裝置藝術(6部影片)

「愛河.愛之鯨」創製過程中空拍圖

愛河愛之鯨正面(模擬圖)

 

「愛河.愛之鯨」開放參觀期間:2020年1月21日(週二)至3月31日(週二)

活動地點:高雄市愛河七賢橋南面(前金區河東路-立德棒球場前)

活動官網:www.whaleinlove.org

愛河愛之鯨-七賢橋方向景觀二(模擬圖)

愛河愛之鯨夜景(模擬圖)

影片來源:新象活動推展中心

「愛河.愛之鯨」創製過程

「愛河.愛之鯨」將於1月21日正式在愛河亮相,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6)日前往參觀製作過程,並在藝術家柯杰生Jason Klimoski與張碩芬Lesley Chang導覽解說下,親自動手體驗愛之鯨的製作過程。葉匡時表示,廢棄物的處理是一項重要的議題,期盼藉由大型公共藝術的展示,喚起國人對環保議題的重視,並利用藝術的觀光亮點,讓高雄走進國際舞臺。

新象活動推展中心董事長 許博允 致詞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觀光局說明,「愛河.愛之鯨」作品水面上13-15 公尺,水面下5 公尺,使用的鋼鐵量約為35 噸,放置於愛河河床上,再包覆約15 噸的各種回收塑膠製品,帶著呼籲民眾重視環境生態保護的巨型裝置藝術,就地採用高雄的資源回收物製作而成,包括淨灘活動收集的保麗龍、塑膠瓶、紙杯及寶特瓶等可回收資源垃圾,及市民家中的塑膠廢棄物,整個作品有重生與保護海洋的意涵。

藝術家柯杰生Jason Klimoski 與張碩芬Lesley Chang 致詞並講解說明「愛河.愛之鯨」實作過程

柯杰生Jason Klimoski 示範並邀請葉匡時副市長等一起將塑料裝飾到鯨魚鋼架上

觀光局表示,主辦單位將於2月2日下午13:30舉辦【回收「塑」不「塑」這樣?】環保講座,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3樓閣樓階梯(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由湧升流環境教育創辦人李東霖主講,讓民眾瞭解正確的回收觀念和源頭減量的重要性,自由入座限額60名。有興趣參與講座活動的民眾可至「愛河.愛之鯨」www.whaleinlove.org活動官網報名,講座活動介紹 : https://www.whaleinlove.org/events-lecture

媒體聯訪

部分資料來源:新象活動推展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保最Fashion! 製作過程大公開「愛河.愛之鯨」重生與保護海洋觀光亮點 將成全國最大裝置藝術(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