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2019--E之獨秀--南北EMBA校際創業與接班發表秀 葉匡時歡迎企業來高雄創業投資(6部影片)

文字-A A +A

出席2019--E之獨秀--南北EMBA校際創業與接班發表秀  葉匡時歡迎企業來高雄創業投資(6部影片)

主持人開場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18)日受邀參與由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及台大、中山EMBA合辦的「E之獨秀-EMBA校際創業與接班發表秀」活動。他提到創業與接班是完全不同的挑戰,創業家通常狼性較強,敢衝敢撞、無所畏懼;接班者因為學識、教養則較為謙和、溫馴。臺灣有許多企業皆面對接班過程中既複雜又矛盾的問題,而這場發表秀牽涉到多樣的企業個案,具重大意義。

葉匡時表示,市府對於創業及企業傳承接班都非常重視。在創業上,高雄設立非常多Coworking Spaces及創業基地,並成立青年局鼓勵青年創業;而經發局著重既有產業的轉型升級,並強調對企業的服務及效率的提升,更與商研院、工研院或在地大專院校合作辦理不同的產業座談會,實際了解企業的需求,期對於企業在轉型升級及傳承接班上有所幫助,並歡迎各個企業來高雄創業、投資。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舉辦「E之獨秀」已邁入第3年,本(108)年度延續過往的經驗與能量,擴充傳承接班議題,邀請臺灣南北指標性EMBA學校,以創新創業及傳承接班的典範案例,由遴選出的團隊透過發表秀的方式進行展演,讓南北EMBA的創業與接班菁英有一個互相交流分享的平台,以此串起人才與產業的交流融合,匯聚創業家、年輕企業家與校園的交流對話,使EMBA能用創新思維來實踐教學相長的理念,並群聚產學資源,極大化共創價值。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長期來致力於知識學習平台的搭建,2003年由時任高雄市副市長的黃俊英創會至今,每一任接棒的理事長皆秉持創會理念,將高雄市產發會打造成企業與人才最佳的學習與資源串接平台,建構正向且多元的學習精神,成為南部地區優質的社團法人之一。

高雄市產發會現任理事長陳昭男表示,過往EMBA以競賽交流居多,創業交流較少,因此產發會於三年前開始舉辦「E之獨秀」創新創業企業評選與交流,在累積前二年成功經驗後,今年也加入當前關注度極高的傳承接班議題,並首度由南北二大EMBA名校聯手,各自推出精選團隊登上舞台,藉此鼓勵南北交流,拉進彼此距離,達到資源共融共享,共同學習與成長!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昭男 致詞

高雄市產發會目前共有「創新創業、學習發展、傳承接班、藝術文化、公益醫療、時尚生活」等六大委員會,擔任「E之獨秀」發表會主承辦的創新創業委員會主委,也是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的龔俊吉表示,「E之獨秀」是高雄市產發會堅持成為學習型社團所建立的EMBA創業與接班交流平台,今年登台的八組團隊,將結合EMBA課程所學加上教授的指導,呈現創業與接班的酸甜苦辣及創新轉型的成果,值得分享學習。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創新創業委員會主委  龔俊吉 致詞

此次由兩校EMBA辦公室推舉出的八組團隊將分別進行創新創業及傳承接班發表,並藉由產、官、學、研等專家學者進行講評與建議,目的是為了串起人才與產業交流融合,讓創業家與接班承襲的企業家透過「E之獨秀」活動與外界交流對話,共創極大化價值。

大合影

臺灣創新創業概況簡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組長  楊佳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出席2019--E之獨秀--南北EMBA校際創業與接班發表秀 葉匡時歡迎企業來高雄創業投資(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