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著眼企業成功驅動因子 精彩花絮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企業期待的人力資源管理終極目標究竟是什麼?組織變革中人力資源效能又該如何有效提升?在企業邁向卓越的過程中,唯有掌握人力資源關鍵驅動因子,才能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落實人力資源管理與人力資源效能提升!本場講座特別邀請擔任知名科技公司全球營運總部人資長蘇姵臻老師蒞臨,將以她多年來的實戰經驗與大家分享,從人力資源高層次的視野中,如何看待組織在不景氣及企業文化形塑的過程中,HR應該扮演何種角色?又該如何調整自己?同時,在兩岸交流日漸頻繁的此時,引領大家了解兩岸人資制度之異同,並協助企業在擴大經營網絡之時,如何清楚著眼成功的驅動因子,正是一個HR必須知道的秘密!



蘇老師一開始即告訴大家,每一個人的薪資都取決於您的能力和績效,每一位員工都必須不斷創造存在的價值,創造被利用的價值,誠如張忠謀所說的「做您老闆在做的事」,主要也是提醒大家必須站在比您更高一層的角度想事情,在做每一件事情前一定要思考做的事對公司有效益嗎?若答案是否定的話,請您立即停止手邊在進行的工作,以免浪費自己的時間及公司的資源。

而從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角度來看,除了考慮外部環境、內部資源、企業策略外,也必須整合企業文化,不管運用在工作設計、招募任用、薪資福利、教育訓練等工作,一定要連結到組織績效,才能有效發揮投資、經營及管理上的各種效益,而人資人員想要擔任企業策略夥伴,永遠是先做好一個企業人(business people),然後才是好的人力資源人員(HR people,有實際對企業貢獻的數字成效,對人力資源人員來說才是好事,除了可以知道自己必須為結果負責外,也必須展現對公司所帶來的影響。

接下來蘇老師也以科技業組織變革的實務案例與大家分享,首要就是要創造員工的急迫感,才能有力求行動與勝出的決心,蘇老師也在講座現場帶來企業內實際推動變革時所拍攝的影片,高階主管發想出一系列的口號後,隨之將其轉換成影像影片,利用感動人心的片段和畫面,激勵出與員工重回光榮時刻的企業願景;蘇老師也提醒大家,說故事的能力在現今越來越重要,想要做好員工與企業間的溝通橋樑,一定要善用說故事的能力去感動人心,往往能因此齊心達到企業所設定的績效目標。

而要成為HR貼身幕僚,蘇老師也告訴大家各個階段所應有的態度及作為:在提醒無效時,請堅持繼續提醒,在問題發生時,請提供決策參考建議,在決定執行時,請設法讓傷害減至最小,在執行過程中,姿態能有多低就有多低,在執行完成後,請記得溝通溝通再溝通;蘇老師在人力資源領域多年的實務經驗分享,也讓學員們欲罷不能,學員們的熱情甚至讓老師整場演講都捨不得休息,為得就是能把自己在企業變革中所累積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結束前蘇老師再次提醒大家,未來在等待的人才必須具備高感性(High Concept)及高體會(High Tough),且不只有功能,還重設計;不只有論點,還說故事;不只談專業,還需整合;不只講邏輯,還給關懷;不只能正經,還會玩樂;不只顧賺錢,還重意義,這些,您都準備好了嗎?

接下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12月份將於台北兄弟飯店舉辦【2009年終聯誼餐會邀請知名作家同時亦是電視名嘴 廖輝英老師蒞臨分享即日起至12/5加入協會會員即可免費參加,同時在12月份亦邀請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亦是人力創新獎特殊貢獻獎得主 黑幼龍老師蒞臨,於全國巡迴舉辦雙贏的人際溝通—分享卡內基金科玉律」將與您分享卡內基的原則靈感,除了培養卓越的溝通能力、贏得他人由衷合作,以及培養熱忱、激勵他人、及壓力管理外,也帶領您培養領導能力,學習運用良好人際關係及整合溝通與激勵能力,並有效協助他人成長進步,發揮影響力,創造高績效的工作成績,最後讓您有成功的工作及幸福的生活!協會活動場場爆滿、名額有限,請立即上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電洽服務專線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力資源著眼企業成功驅動因子 精彩花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