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 企業數位轉型座談會與王明鉅醫師、杜震華教授 聯合開翻轉醫療、庶民經濟藥方(1部影片)

文字-A A +A

張善政 企業數位轉型座談會與王明鉅醫師、杜震華教授 聯合開翻轉醫療、庶民經濟藥方(1部影片)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今(31)日與醫療長照小組召集人王明鉅醫師、經濟小組顧問杜震華教授,一同南下高雄參加數位轉型座談會,除針對高屏地區製造業的數位轉型和庶民經濟發展提出未來政策方向外,王明鉅醫師也就臺灣面對高齡少子危機做演說。

張善政表示,國內產業以中小企業居多,面對數位潮流來襲,不若鴻海與台積電這種巨型企業具備自主的研發與因應能力,所以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絕對是政府必須要協助的重點。另一方面,現在年輕人手機、電腦與網路操作熟練,數位應用的習慣已經相當具備,若再施以製造專業的訓練、產業經驗的培養,可以成為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的生力軍,也是成立新創事業的契機。

所以,張善政帶領國政顧問團的規劃,是先由政府出面召集研究法人、公協會組成產業顧問諮詢團,盤點製造產業的問題與需求,規劃出數位轉型所需的基本解決方案。再下來,則是協助具有基本機械、電機、工業工程等專業的年輕人,協同學界的師資人才,組成智慧製造的顧問服務公司。同時也要配套導入研究法人的產業實務經驗,媒合要進行數位轉型的製造業對象,進行智慧製造實際的導入工作。而對於參與數位轉型的先導製造業,政府應該補貼費用,來降低導入的風險。

在上面的政策與模式下,國政顧問團會希望在南部製造業密集的工業區成立智慧製造顧問服務公司的新聚落,並讓研究法人的實務經驗老手陪同進駐。如此,不但可以協助南部的製造業轉型智慧製造,也創造了南部智慧服務的新創事業,增加年輕人在南部的高端就業機會。而且,這個模式如果推展成功,也可以運用屏東農業科技園區的基礎,複製到農業領域,促成智慧農業也逐漸發展成型。

此外,對於中小企業的百工百業,國政顧問團也規劃成立「庶民經濟希望工程基金」,透過提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和「商業司」位階,成立庶民經濟服務團,強化「職能證照」和「商家分級」等具體措施,創造百業追求卓越的誘因,希望再造臺灣百業興盛的榮景。

張善政 企業數位轉型座談會與王明鉅醫師、杜震華教授 聯合開翻轉醫療、庶民經濟藥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張善政 企業數位轉型座談會與王明鉅醫師、杜震華教授 聯合開翻轉醫療、庶民經濟藥方(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