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紀念古寧頭戰役七十周年活動音樂會 韓國瑜、李四川向參戰英雄致敬(10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紀念古寧頭戰役七十周年活動音樂會  韓國瑜、李四川向參戰英雄致敬(10部影片)

介紹高雄、臺南、屏東三地參與古寧頭戰役的十位參戰英雄

紀念古寧頭戰役70周年,高雄市政府今(25)日下午舉辦紀念音樂會,副市長李四川與市府團隊至衛武迷迷村,透過古寧頭戰役的照片、檔案回顧影片等緬懷先烈的犧牲精神,並向在場的參戰英雄們表達敬意與謝意。李四川致詞時表示,和平來之不易,是用心血及生命換來的,因此心存感激,特別紀念古寧頭70周年戰役,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也於駁二藝術特區舉行「紀念古寧頭大捷 70周年影像展」→保衛台灣第一戰,向古寧頭大捷戰鬥英雄致敬,2019.10.25 - 2019.11.17,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自行車倉庫。

立志中學 太鼓表演 風之谷 & 小提琴演奏  Canon/神隱少女/O sole mi 部分片段

鋼鐵雄心,氣壯山河 海軍陸戰隊樂儀隊 陸戰隊歌/永遠忠誠進行曲/美中美進行曲/阿拉摩進行曲/蒙特利進行曲/巡邏兵進行曲/南非三號/愛之船

星光合唱團   歌唱組曲  小城故事/但願人長久/何日君再來/君在前哨/遍地桃李

70年前的10月25日凌晨,共軍對金門古寧頭一帶發動攻勢。國軍發揮陸海空三軍聯合作戰,將士用命,眾志成城,歷經56小時浴血奮戰,終將共軍徹底擊潰。

「古寧頭戰役」的勝利,在大陸戰局危殆之時,向世界證明了國軍能戰敢戰的氣勢,確保了中華民國在台澎金馬的基地,開啟了臺灣光復後轉危為安的局面。

時光荏苒,戰役迄今已過了70 個年頭,當年參戰官兵們來自大江南北,離開了 父母與家鄉,犧牲了美好的青春年華,成就了保國衛民的天職。他們一輩子為國盡忠,走過烽火歲月後,用生命血汗參與了「光復臺灣」、「保衛臺灣」、「建設臺灣」及「守護臺灣」四個重要歷程,,在不同的崗位上,堅強而勇敢地為捍衛中華民國,為臺灣這塊土地默默地付出畢生心血。

歷史不可遺忘,經驗必須記取,今日我們在古寧頭戰役70週年的時刻,共同緬懷先輩們用生命與鮮血所換來的和平與繁榮,讓我們體認「強軍才能避免戰爭」、「實力才能確保和平」,以最大的誠意謀求兩岸的和諧共存,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台海的永續和平,才是紀念「古寧頭戰役」最重要的意義。

我謹以至誠之心,向當年全體參戰官兵致上最深摯的感懷,與最崇高的敬意!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發表向參戰老前輩說心內話

 

李四川致詞時,首先與在場與會者以最熱烈的掌聲感謝、紀念參戰英雄們的付出,他說,因為70年前的犧牲,才有今天的臺灣,所以再一次的感謝,向所有先烈表達緬懷之意,並且一一致贈參戰英雄感謝狀,感念英雄們保家衛國的奉獻。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  致詞

李四川副市長 頒發 表演團體 感謝狀&高雄、臺南、屏東三地參與古寧頭戰役英雄 感謝狀

紀念音樂會先後由立志中學太鼓隊、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小提琴家演奏及高雄市星光合唱團等精彩表演開場,接著播放古寧頭戰役回顧影片,透過不同形式的展演緬懷參戰官兵的英勇事蹟與精神理念。

兵役處指出,今年適逢古寧頭戰役70周年,特別邀請高雄、臺南、屏東三地參與古寧頭戰役的官兵與會,會中也透過替代役男獻花儀式,向參戰英雄致意並傳承保家衛國精神,最後更集結大家一起在臺灣地圖上貼上愛心,象徵心手相連護臺灣。

獻花 傳承國軍保家衛國精神,向古寧頭參戰英雄獻花致意

心手相連護臺灣 與會貴賓及參戰英雄以愛心的圖型,貼在臺灣地圖 &大合影

活動部分花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紀念古寧頭戰役七十周年活動音樂會 韓國瑜、李四川向參戰英雄致敬(10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