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DOC縮短偏鄉數位落差

文字-A A +A

教育部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105年於褒忠鄉成立DOC,提供褒忠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照顧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並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及了解網路無國界。褒忠DOC目前已於有才村、田洋村、龍潭村、馬鳴村開設行動分班課程,教授免費平板、手機課程。

有才村理事長程西河先生積極推動社區民眾參與數位資訊課程學習,透過社交平台及村內廣播號召社區左鄰右舍於一日農忙結束後前往社區活動中心學習手機基本設定、LINE、美顏相機等等APP應用及操作。

 

村長曾樹頭也熱情參與課程,與學員們一同透過美顏APP結合相印機,學員們透過講師步驟教學,將自己的照片後製並且立即輸出,學員們第一次體驗相印機能夠即時輸出照片,感到十分驚奇,對於自己能夠親自為照片後製並且列印產出有著滿滿成就感。

 

數位科技日益躍進之下,不斷推陳出新,由於智慧型手機及網路的普及,數位生活成為常態,為縮短城鄉的數位落差,DOC提供偏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協助褒忠鄉民眾學習電腦及平版,推廣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並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3.18

楊安安

加入時間: 2019.03.18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數位學習,DOC縮短偏鄉數位落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