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疫苗冰箱 勇奪冠軍及百萬元獎勵 韓國瑜:育成新創事業落地高雄發展 KO-IN高雄創新創業大賽(6部影片)

文字-A A +A

智慧疫苗冰箱 勇奪冠軍及百萬元獎勵  韓國瑜:育成新創事業落地高雄發展 KO-IN高雄創新創業大賽(6部影片)

「2019未來城邦:高雄創新創業大賽KO-IN Dreamer ARENA」決賽今(30)日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市長韓國瑜親臨現場勉勵參賽團隊,他致詞時指出,市府除了持續招商、新創育成之外,今年更積極辦理創新創業大賽,吸引全國各地創業有成或籌備新創的卓越團隊到高雄落地發展,另更提出金融三箭的具體措施,顯示市府鼓勵新創及完善創新創業環境的決心。有Airloft、Lalalocker、PackAge+、有戲數位、智慧疫苗冰箱、瑞兔和鼎峰等七組團隊進行決賽奪前三名。

九位評審投票情形

 

決賽七組開票得票情形

 

評審主委 陳立偉 博士(台灣科技新創基地執行總監)  致詞

 

韓國瑜表示,市府一定要加速邁向智慧城市,並扶植前瞻科技的應用,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市府聯手推動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深耕在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Blockchain(區塊鏈)和FinTech(金融科技)等智慧科技領域,進而育成新創事業在高雄落地發展。

韓國瑜提及市府對青年創業的重視是重中之重,並說明青年局的成立。韓國瑜認為,年輕人有未來,台灣就會有未來,承諾市府會大力培植並提供法律、會計、市場、周邊資源以及跨國運用等服務,成為青年朋友創業的後盾。

 

今日脫穎而出獲得首獎的團隊贏得總價值高達百萬元的獎勵,包含獎金50萬元以及專業輔導團隊的輔導服務、進駐KO-IN智高點等補助,韓國瑜肯定參賽團隊歷經培訓以及兩階段評選後的出色表現,祝福團隊心想事成,厚植自己的實力追逐理想。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經濟發展局表示,KO-IN Dreamer ARENA由市府與產業出題,廣邀國內新創團隊針對民生體驗、交通安全、農業創新、藝文港都、製造領航、健康樂活六大主軸,提出智慧科技與數位之都的完整解方,轉化成商品或服務模式,共創多贏。前三名新創團隊皆可獲得豐厚獎勵,並進駐智慧科技新創團隊的「KO-IN智高點」,接受輔導。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  伏和中  致詞

銅獎:獲13張高票的「Lalalocker」及獲得22萬元獎金

團隊亮點:將觀光、旅遊結合共享空間概念,Lalalocker 平台上已有許多家擁有倉儲資源的合作商家,將店家閒置空間和旅客需求結合,推出寄放行李服務,不僅讓旅客玩得更安心更放心,也為店家創造更多人潮與經濟效益。

銀獎:獲16張次高票的「有戲數位」及獲得35萬元獎金。

團隊亮點:經營跨境電商導購交易已多年,結合 AI、自然語意辨識以及導購,為傳統產業提供一站式的行銷導購工具,讓想要數位轉型的商家可以輕鬆跨過門檻。

冠軍:獲24張最高票的「智慧疫苗冰箱」及獲得百萬元獎金。

團隊亮點:參與確保疫苗被安全的運送及儲存創新設計問題,讓在高溫炎熱電力供應不穩地區,可以獲得有效疫苗,防範疾病惡化。

決賽前三名智慧疫苗冰箱、有戲數位、Lalalocker頒獎暨與貴賓評審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智慧疫苗冰箱 勇奪冠軍及百萬元獎勵 韓國瑜:育成新創事業落地高雄發展 KO-IN高雄創新創業大賽(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