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台灣,鞏固與深化人權、法治與民主雷震先生逝世40年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由公益信託雷震民主人權基金與政治大學及相關單位合作,於2019年9月4日在政治大學舉辦逝世四十周年紀念活動與座談會,到場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雷震民主人權基金召集人薛欽峰律師、雷震家屬金幼陵先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政治大學文學院院長薛化元教授等,將於今年出版兩冊有關於雷震先生之系列書籍。下午兩位日本學者發表戰後台灣文學史研究及戰後華僑史研究。

   

       1960年9月4日為雷震先生遭臺灣警備總司令部以涉嫌叛亂罪逮捕。雷震先生當年與其他夥伴與民主、自由之理念外,也提醒國人瞭解臺灣自由民主得來不易,應積極團結台灣,鞏固與深化人權、法治與民主。

       2019年為雷震先生逝世40年,雷震先生生前對價值順位的抉擇,以及民族的情感,能在文化、社會和政治生活中找到適如其份的位置,而不致受到干擾,更是自由人權的維護、社會正義的伸張、以及民主憲政的堅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團結台灣,鞏固與深化人權、法治與民主雷震先生逝世40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