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美永久屋在優美山谷 紅十字會總會援建28棟永久屋】

文字-A A +A

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山美永久屋,位在優美山谷,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建28棟永久屋,完成後鄒族山美永久屋是兩層樓的水泥小洋房,成為達那伊谷的美麗地標。

房子採取鋼筋混凝土雙併式建築,兼顧減少屋頂噪音、降低屋頂熱量等功能,是符合現代潮流的綠建築,外牆用抿石子及原住民圖騰馬賽克點綴,讓鄒族原民落腳在安全平坦的家園。

八八風災10年了,山美社區居民,仍懷著感恩的心,謝謝大家的關懷。「離災不離村」兼具安置與觀光產業功能,重建後的永久屋家園,有山有水、有農園、有濃濃的人情味,這裡的居民充滿喜悅、感恩,有奮進動力的正面人生觀。

馬前總統與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在八八風災10周年前夕,來到阿里山的山美達娜伊谷園區及永久屋家園,再次看到居民擁有感恩的心,分享這些年安置及觀光的成果。在活動行銷面,有達娜伊谷生態園,有蝴蝶生態保育,有原住民手工藝品(竹編、皮雕、服飾、風味餐及假日市集等),大大提昇部落產業發展。經歷風災後10年,阿里山地區居民能恢復榮景,再造一個全新的生活社區及遊憩景點的新風貌。

這一路上遇到很多開心的居民,這一路上也聽到勵志、歡笑、有淚水的故事,生活即使有諸多不順遂,部落居民能一起克服困難,經歷重新站起。再次打拼的生命旅程,走這一趟很棒,很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美永久屋在優美山谷 紅十字會總會援建28棟永久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