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三思而後言 忌當豬隊友--吳斯懷

文字-A A +A

(斯懷專區)說話是一門高深的藝術,特別是遇到選舉時,不論政治人物、官場諸君、市井小民,雖不至於一言興邦、一言喪邦,但是因言賈禍大有人在,幾句話捲起千層浪,引發政治風暴的案例不勝枚舉。
有些話不是對錯的問題,對的話在不對的場合,不合適的對象面前說,就會引發爭議甚或風暴。錯的話在某些自己人場合說說無彷,公開說就嚴重了。


最近的例子:
蔡英文說走私香菸案只是「超買」,民怨炸鍋之後,變成「走私案」。
總統府說只有少數人團購,目前公布已近100人。
華航代表接受訪問說全團只有小英沒有採購,馬屁沒拍對,惹火綠委暴怒提告。
府院黨全力黑韓、卡韓、酸韓,功課也要做足,否則老是自己打臉,登革熱、淹水補助款、補樹洞、水果刀,民眾都看不下去了。
前一陣子促轉會的張天欽自比東廠說最為經典。

大老搶曝光不惜害選情?  藍營不團結憑啥返執政?
藍營大老公開籲請韓國瑜戒酒謬論,標準豬隊友,你們都不喝酒嗎?怎麼不說蔡英文愛喝紅酒?
張善政貿然說出不要「九二共識」,提出「憲法一中、台灣優先」新主張,敏感議題隨口說說,嫌韓國瑜還不夠累嗎?


有些話不可以亂說,有時候不說比說錯話好,張嘴容易閉嘴難,古人說:三思而後行,我提醒:三思而後說。

吳斯懷108、7、31

弄清楚角色   再跳上舞台
(斯懷專區)這裡不討論「九二共識」的緣起、內涵、或著是否過時,而是探討政治倫理、政黨倫理、選舉倫理,政治人物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再跳上舞台認真演出自己的戲碼,主角演主角戲份,配角演配角戲份,檢場做檢場的事,不要搶戲,舞台上亂了套,觀眾很快就散了。
韓國瑜是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的候選人,他不是獨立參選人,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時所喊出的口號,「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的定海神針,現在投入總統大選,兩岸政策主張若有大幅變動,應該與國民黨討論一下吧? 
國政顧問團,有任何國政建議,應該先與主帥討論一下吧?貿然在媒體面前拋出敏感議題的個人見解,是角色扮演錯置了嗎?
呼籲所有幫忙韓國瑜選舉的學者、專家、大老們,弄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不要再提油救火,幫倒忙,你們是嫌韓國瑜還不夠累嗎?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目標,讓民進黨下架,全力團結輔選都未必穩操勝算,還要沒事丟把槍給小英打韓嗎?還要隨口說話讓自己人炸鍋嗎?懇請各位大人謀定而後 「動」 ,三思而後 「說」 。

吳斯懷108、8、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24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投書)-三思而後言 忌當豬隊友--吳斯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