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嵌入:
文字-A A +A

客語讀書會討論題綱(108年6月)
*時間: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18:30~21:00(先到央廣餐廳食飯,之後討論)
*地點:央廣 (台北市北安路55號)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作者:錢鴻鈞,草根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發行,2019年5月初版
*主席:劉楨〔電話:手機:〕
*題綱: 
1.小說當中男主人翁曾經思慕或經歷過的女生,哪位最引起你的興趣?
2.試從男主人翁父親(或母親)的角度,如果發現兒子偷嘗禁果的事,該如何處理或面對。
3.你最欣賞本書哪個章節或段落?
4.其他。
*會員:張捷明、劉楨、劉惠月(請假)、徐于芳、陳康宏。

中央廣播電台客語讀書會(一)

一開始楨姊簡單說明選這本書的由來,說是二十年來第一次有這類主題的。然後就請我在幾分鐘時間,介紹什麼情況下寫這本書。我發現,我不該講出這本書的虛構與真實的部分。而應該講我自己真正發生過的,比方阿龍跟我絕交的事情。阿博給我絕交的情況,就會引起興趣。

後來先從第一個問題,輪流說。我發現大家都唸過了。除了張大哥幾次說明,不能接受散文、小說的混合體。把虛構與真實的界線都打破了。因此無法閱讀。不過倒也說了其他很有趣的事情,讓我感受深刻。

那就請了徐于芳先講了。

徐:台北工專的姊姊,這篇很好。主角跟她通信,有點距離感,會看到很多,也想很多。怎麼說呢?大家比較會有距離的美感。現在line很方便,以前等等有距離,便會想像很多東西,這是一種喜歡的典型。

物理老師這篇也很好。以前很多男生會想到的,而沒想到,也會發夢想到,畫面自然會想到。哪所在,會濕濕的,都會有那種經驗。

劇情,每個會想到的想法,跟很多細妹,會做這事情。想像而已,沒有真正的做。這兩個是如此。尤其,物理老師是聲樂家,高低音和聲,好像交響樂一樣。一件事情會有交響樂,突破普普通通傳統的,對三P的禁忌。同時,有那種同志,又是先生,又優秀,是物理老師,是聲樂家,一流的人才,發生麼該事情。我們人生啊,發生一次就夠了。

劉:裏頭也是一擺而已。用文字寫或許還,透過方式講出來,也是很困難。于芳講的,裡面很多情況,但對台北工專姊姊,物理老師有興趣。你自己你會選哪一個?全部都好?台北工專比較好?確實,每一個人性體不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683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081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582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47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