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高中發展國際教育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員林高中自104學年度即努力發展校本課程,開設地球公民期許學生「立足東亞,胸懷歐洲,放眼國際」,除設置國際視訊設備與法國、日本、越南、印尼等國家中學遠端交流外,更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20日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預科課程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以推動後續相關教學研究合作。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說,未來將提供員高學生申請阿姆斯特丹大學預修課程計畫及獎學金之管道,讓員高學子的學習進路有更多元、更國際化的選擇。

員林高中發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每學年固定與日本、印尼的交流互訪持續實施中,108學年更增聘1名美語外籍教師入校上課,每週20小時的入班上課,讓國際教育正式成為學校教育的一部分。此次與阿姆斯特丹大學預科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學生進入國際級大學的平臺,有效提升員林高中整體國教教育課程的效益,並整合員高學子的高中學習成效,回應當代跨國人才的大量需求。

游源忠說,今天剛好有這個機緣可以和阿姆斯特丹大學預修課程合作,臺灣在這幾年實驗教育正在蓬勃發展,也極力推動國際教育和國際化,未來也會有更多的國際交流。阿姆斯特丹大學世界排名50幾,今後在我們這邊開設預修課程,簽約後達標的學生每年至少保障3個名額可到阿姆斯特丹大學就讀,非常感謝總監艾倫米蒂奇(Aaron Mitich)可以與我們合作,讓我們學校在國際教育上開始另一階段的發展。

艾倫米蒂奇(Aaron Mitich)說,針對今年到員林高中拜訪,首先非常驚艷於員林高中的國際交流和實驗教育的完整性,即使不是處於台灣都會重心,但員林高中呈現的世界觀完全不亞於其他都會重心高中。阿姆斯特丹大學因為世界排名較高,相對學生入學申請門檻也較多要求,但今天的交流結束,讓我們非常期待,透過這樣合作相信員林高中一定有很多優秀學子是阿姆斯特丹期待的未來優秀學生。

荷蘭公立阿姆斯特丹大學歷史悠久,在QS世界大學排名50至60名之間,擁有眾多國際交流學生和優良的國際聲譽,產生過6名諾貝爾獎得主,包括物理學、和平、醫學和化學獎。簽訂合作備忘錄之後,可提供員林高中每年3名保證入學大學預科名額、給予推薦申請學生獎學金的申請機會、提供數學考試材料與模擬測驗,且阿姆斯特丹大學預修課程(ONCAMPUS Amsterdam) 全球合作總監艾倫米蒂奇(Aaron Mitich)每年將蒞臨員林高中1-2次,進行相關推廣交流,讓員高學生藉由參與預科課程強化英語語言準備、基礎數學研究和文化浸潤,提升生涯願景規畫層次,更符合國際級的水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員林高中發展國際教育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