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自發聲援香港反送中 高呼「在澎湖守護主權山海關」

嵌入:
文字-A A +A

香港政府近日推動《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修法,引發香港數百萬人罷課、罷市抗爭,由於港警開槍示威、強勢鎮壓,在台港生、台灣各地青年均於台灣各大學、各大城市發起跨海聲援香港行動,15日傍晚於澎科大校門口由多名澎湖在地青年及澎科大學生舉辦「我在澎湖反送中」集會,表達「聲援香港公民,反修逃犯條例」、「譴責香港政府一切暴力行徑」、「反對在澎湖以交流之名行統戰之實」三大訴求。

現場由廖姓男大生向參與者解釋「反送中」內容與其帶來影響,並發動連署、繪製集氣海報,集會中參與者紛紛持手舉牌拍照聲援香港,同時響應《全台大專院校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錄製眾人口號影片;廖姓男大生質問,「你有想過只是去香港轉機、遊玩、工作、開會,突然因為數年前的一則網路發言,就片面被中共認定意圖顛覆政權而被移送中國法條、監獄嗎?這些在《逃犯條例》通過後不是不可能,即便你從未參與政治活動」。

青年佔領政治行政部主任張峻偉,談及出生於香港的自己面對回不去出生地的悲痛,直言「販夫走卒,出入簡樸的一介百姓,想遠離政治過好自己的日子,在台灣,都是奢求,看看吳寶春,想想周子瑜,他們都是為生活努力的人而已,卻在無形中被中國因素帶來的潛規則所箝制。香港《逃犯條例》的修訂,對於台灣人而言,是中國因素制度化的第一步,這關沒擋下來,往後的日子將越來越艱辛」。

活動主辦單位強調,台海關係日益緊張,除非洲豬瘟、華為手機等防疫及資安,澎湖作為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第一線,在這至關重要的時刻,我們除了分享香港的訊息,與更多身邊的親友討論之外,我們還能投入連署,這會是一場有許多瑕疵的活動,但透過每個人的參與,我們能做更多事,讓我們的聲援更有實質的力量。

到現場聲援的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表示,「這幾天大家掛心著香港、憂慮著中國共產黨政權持續擴張的極權,血淋淋教訓告訴我們一國兩制是假的、香港回歸說好的發大財也是泡影,對於跟中國交流縣長賴峰偉衝第一,但非洲豬瘟肆虐猖獗之時海關卻連防疫犬都沒有,促賭勢力與統戰勢力更結合準備投入明年的立委選戰,歷史告訴我們澎湖就是台灣國家主權的山海關,我們絕不能讓統派政客來當澎湖的吳三桂,更要用我們的民主,撐香港的自由,並促進中國民主化」。

「時代終究會前進,台灣沒有在去年11月24日那一天變差,民主政治的遊戲規則是數人頭,如果我們不忍世道如此,這種時候更沒有理由走,香港手無寸鐵、試圖說著道理的朋友被鎮暴警察無情鎮壓尚且不願離開家園,我們在澎湖怎麼能不留下來?」,對於近日在澎湖各社群裡談論反送中時,青年世代在面對保守言論蜂擁時表達想離開澎湖的悲歎,冼義哲則向青年世代喊話,「我們都知道,「香港不能退、台灣不能讓,而在海峽最前線的澎湖更必須挺直腰桿──我們要讓澎湖的民主故事,重新撐起香港回到一座自由的城市」。

活動的最後,與會者大合照並大合唱《海闊天空》,冒細雨高呼「反送中(逃犯條例修訂)!」、「香港不能退,台灣不能讓!」、「NO CHINA EXTRADITION(反中國引渡)!」、「我們在澎湖,守護主權山海關!」等口號,批評中共完全介入香港的言論自由與法治社會,強烈譴責並呼籲停止暴力、港府應立刻退回送中條例,強調「要把台灣的民主經驗傳遞、分享給香港,讓香港更民主而成為對抗中國極權的基地,使今日台灣成為明日的香港,相信民主必得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青年自發聲援香港反送中 高呼「在澎湖守護主權山海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