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詩人節來鹿港文開書院吟詩作對 鹿港詩人節全國詩人大會今登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端午節又稱為詩人節,由文開詩社主辦、彰化縣文化局協辦的「2019年鹿港詩人節全國詩人大會」,於8日上午在鹿港文開書院文武廟舉辦,現場並有只有鹿港才有的特色親子遊戲民俗童玩「葫蘆問」,以及推廣大家來講台語活動等等,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大家春遊彰化,嘗美食、看古蹟、品藝文,6月底前到彰化旅宿住一晚,就具備抽百萬汽車的資格,歡迎鄉親一起來抽百萬汽車及多項大獎,有機會中大獎。

王惠美表示,端午節連續假期,這次在鹿港文開書院舉辦鹿港詩人節全國詩人大會,號召全國詩聖共聚一堂,一起吟詩作對,把詩詞的美推廣出去,除此之外,還有推廣台語相關的活動,並有許多在地的藝術家、書法家做相關的書畫表演,另外現場還有舉辦親子遊戲民俗童玩「葫蘆問」活動,這是鹿港在地特有的,過去的人就是透過「葫蘆問」來進行相互較勁PK的遊戲,值得遊客與鄉親來玩,歡迎所有的鄉親來鹿港嘗美食、看古蹟、欣賞傳統的藝術文化,好好的遊玩。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這次的活動邀請全國熱愛詩詞的好朋友蒞臨鹿港參與這個活動,這個活動和其他地方不同,現場也有在地特有活動,也代表鹿港具有獨特文化,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分享詩詞之美及鹿港在地特色文化。

活動以振興固有優雅詩詞文化,宏揚詩學,推動地方文化特色為目的,廣邀全國詩人參與,備共有來自全國各地包含台中梅川傳統文化學會、新北灘音吟社、台北錫口詩社等共20幾個團體300多位詩人與會,獲得了豐碩的迴響。

現場除了詩文的創作之外,還以傳統文人調、福建調、宜蘭調、鹿港調、恆春調及各種古調來吟唱詩詞,藉以推展吟唱風氣、弘揚詩粹,還有國樂演奏增添雅興,透過傳統音樂醇厚的樂音深化詩詞之美;為了增加詩人寫作興致,更邀請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將詩作由內心轉換為筆墨揮灑而出,藉由筆墨的揮灑亦讓一般民眾深刻了解固有鹿港文化之美。

今年擊缽全國詩人大會,採次唱-七言絕句,當場出詩題拈韻,禮聘詞宗,約一炷香時間繳稿評審臚唱,追摩歷代擊缽詩人雅集精神,在古色古香的文開書院內,別具意義,除此之外,還幫報名參加的友社作冠首對聯,並請書法家揮毫書寫,於各詩社吟唱完後當場致贈,特別有珍藏價值。

自古以來,鹿港人文薈萃、文風鼎盛,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先哲士儒詩書畫吟詩誦詞,激發出傳統文學的璀璨光芒。而在地的文開詩社曾獲臺灣省政府104年績優詩社表揚,以宏揚我國傳統國學,並以研究詩學及漢學為宗旨,其目的在發揚台灣傳統文化及促進閩、客族群之融合,期望提升倫理道德觀念並弘宣文化,數十年來,為延續與促成全民創作傳統詩文風氣,以傳承及保存我國固有優良傳統文學之成效,功不可沒。

今年的鹿港詩人節全國詩人大會,成效斐然,讓傳統詩學音韻躍然紙上,呈現每位詩人作品的多元樣貌,吸引全國詩人持續創作、吟唱,將傳統詩詞之錘煉簡潔、優美形象延續與傳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端午詩人節來鹿港文開書院吟詩作對 鹿港詩人節全國詩人大會今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