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賴清德逆襲黨中央 到底誰說謊?--吳斯懷

文字-A A +A

(斯懷專區)某大報頭版五個醒目大字「到底誰說謊」?直接扯下小英的假面具,民進黨總統初選可以選到棄置民主程序,公然欺騙說謊,用各種獨裁、賴皮手段拖延初選,等到小英民調爬升再說;這不只是蔡英文個人的誠信問題,更是民進黨民主價值觀是否存在的大是大非問題,雖然我非常不認同賴清德「務實台獨工作者」的意識形態,但看到民進黨總統初選,可以這樣赤裸裸地為小英連任,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原有規則,全黨上下沒幾個人敢說真心話,有點可憐這位當過行政院長的人,這樣違反民主,因人設事的政黨還值得繼續留下來打拼嗎?


賴清德面對許多蔡系人馬、民進黨19位市黨部主委,分別連署支持蔡英文為民進黨候選人,堅持跑完民進黨初選機制,不接受勸退或英賴配。他說:只有經過民主程序的團結,才是真團結。真正的民主程序,是大家雙方合意且同意遵守遊戲規則,並且必須共同承諾最後接受民主程序結果所產生的候選人。他目前面臨初選困境,就是箭已射出去,但靶卻被移走。
日前,賴陣營發言人對蔡英文提出三點質疑,一、請問蔡英文是否願意完成初選程序?二、蔡英文是否可提出具體完成初選程序的時間表?三、請問蔡英文,是否願意接受民調結果?這三問簡單明白,淺顯易懂,我相信不只民進黨員,全國民眾都在等小英回答。結果,得到下面的回應,蔡英文初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相信支持者不會樂見賴院長用指責的方式來質問蔡英文。


民進黨今天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相關議程,賴清德突然到黨中央與黨主席及出席的部分五人小組成員討論,隨後向媒體報告他提出的新方案;基於四個原則提出三個狀況,第一小英贏了韓國瑜,他無條件支持蔡繼續競選連任。第二是他沒贏韓國瑜,「我也會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第三是「若我贏了韓市長,韓國瑜又贏了小英,我請小英及黨中央黨內同志能支持我,提名我出馬競選總統」。基於四原則,第一,希望能夠維護民進黨體制、讓初選能夠具備公信力。第二,希望黨內能夠和諧,未來能夠團結打贏總統、立委選戰。第三,基於對蔡英文尊重。第四,秉持他出來參選並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希望承擔台灣下一階段責任。
不論三個問題、三個狀況、四個原則,簡單的說就是敢不敢公平、公開、公正的按民進黨原有規則舉辦初選。「誠信」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門檻,公然說謊更是連站上選舉舞台的資格都不夠。
吳斯懷108、5、2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39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1,853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5,324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553
推:
48
回應:
0

抱璞守真悅藝韶華 部長畫家林金田的蛻變

2024-03-08
瀏覽:
6,689
推:
18
回應:
0

泉州牛肉羹 海外遊子的鄉愁

2024-03-01
瀏覽:
3,423
推:
1
回應:
0

賴清德出席護國大法會 淨耀大和尚盼集善能量

2024-03-01
瀏覽:
6,474
推:
12
回應:
0

石獅 尋“龍”訣

2024-02-23
瀏覽:
5,957
推:
28
回應:
0

傳統閩南春節習俗 炊糕做粿之樂

2024-02-23
瀏覽:
4,714
推:
0
回應:
0

(投書)-賴清德逆襲黨中央 到底誰說謊?--吳斯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