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健康又心安 無憂飲食從自煮開始

嵌入:
文字-A A +A

黑心食品頻傳 親自料理風潮漸升

近年來食安風暴頻傳,造成民眾無法食得安心又健康。許多民眾選擇外食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方便,但有些民眾則認為自己處理食材,料理食物,才能提供給家人健康的飲食。民眾徐媽媽表示,希望家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心,所以一直都是在家裡親自下廚。

食譜共享平台  串聯更多料理樂趣

為了確保入口的食物能讓人安心,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自己料理食材,有食譜社群網站業者藉此把握商機,食譜共享平台營運人員Chung表示,希望可以提供使用者一個友善的平台,讓大家分享自己的飲食經驗。

食譜共享平台致力於讓更多小家庭或外宿的學生們可以享受自己烹調的樂趣。Chung表示,民眾若為了省錢,或者想在特定節日中表達心意,都會有下廚的意願。

沒有廚房也能料理健康飲食

然而,有些想要在家親手烹調料理的民眾,因苦於沒有料理設備而無法體驗其樂趣。對此,有些業者便推出共享廚房,共享廚房業者Kemson表示,現在越來越少人在家下廚,希望能透過推廣讓大家更認識自己吃的食物,並增加他們對於食安的認知。

共同料理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Janet和Kemson也發現,朋友或親子之間,透過共同料理的過程,能夠加深彼此的互動。Kemson表示,在料理的過程中,不可能一直滑手機,在透過體驗後,民眾會更專注地投入人與人之間,及人與食材之間的互動。

改變生活吃得健康從自煮開始

Janet和Kemson不將自己的腳步侷限在料理,而是多方位地結合瑜珈、紅酒、咖啡、爵士樂等等不同的面向,希望大家能透過多元的嘗試,拓展自己的生活體驗。 Janet說道:「可以和咖啡師、品酒師及瑜珈老師,一起討論怎麼把料理結合於咖啡和酒中,讓它變得更有趣。」

Janet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做料理,對於食材、調味品的選用也不要輕忽,盡量選擇對人體最沒有負擔,且最天然的食材。「還是希望大家既然要自己煮,一定要健康,然後像醬油,各種調味料盡量選擇都是無添加的。」

享受自己料理的過程,或是與朋友、家人一起共享烹調的喜悅,讓自己不只可以食得安心,也可以食得健康。

學生記者 張書豪、林宛臻/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11.04

林宛臻

加入時間: 2017.11.04
18則報導
1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3

封溪護漁 為魚蝦建造安穩的環境

2019-05-25
瀏覽:
3,968
推:
6
回應:
0
1:40

陽明山花季登場 昭和櫻盛開迎客

2019-05-16
瀏覽:
2,015
推:
10
回應:
0
1:36

北投樂活節展開 與民眾一起「森」心同樂

2019-05-14
瀏覽:
1,844
推:
14
回應:
0
2:11

揉合懷舊與創新 空軍三重一村展獨特光芒

2018-11-12
瀏覽:
3,038
推:
47
回應:
30
3:53

風傳媒副總編輯專訪

2018-07-13
瀏覽:
3,650
推:
3
回應:
0
2:01

吃得健康又心安 無憂飲食從自煮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