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金運用 劉德林議員幫市民揭弊、除弊 進而防弊 韓國瑜市長 改變市府官僚體系風氣(1部影片)

文字-A A +A

回饋金運用 劉德林議員幫市民揭弊、除弊 進而防弊 韓國瑜市長 改變市府官僚體系風氣(1部影片)

市議會議員依法確實監督  市政府官員依法行政為民

高雄發大財

今(13)日上午市政總質詢劉德林 議員針對回饋金運用,邀清32區區長及相關人員列席備詢,市府對有關劉議員質詢回饋金運用之正當性,市長韓國瑜答詢時表示,回饋金一年大概16億元,市府編列約有3億元,總共19億元,目前已責成政風處針對本市所有回饋金全面清查,回饋金應該運用的對象以及使用的目的絕對不可以偏頗。質詢內容如下:

                          

市府民政局依據促協金執行要點第15點「增進地方福址」於106年度執行台電公司促協金購買「農特產品」金額共73萬1千元。

 

名為採購「農特產品」,實為買「酒」餽贈,意圖混淆視聽。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 購酒 餽贈明細

          

◎依促協金執行要點第15點規定,促協金應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

◎依政府採購法第49條規定,未達公告金額之採購,其金額逾公告金額1/10者,除第22條第1項各款情形外,仍應公開取得三家以上廠商之書面報價或企劃書。

◎依「中央機關未達公告金額採購招標辦法」第6條規定,機關不得意圖規避本辦法之適用,分批辦理未達公告金額但逾公告金額1/10之採購。

                              

 

◎民政局為何將應公開辦理之酒品採購,分割成10筆,分批辦理採購﹖

 

◎核銷餽贈禮品除購買禮品之發票或收據外,是否應檢附受領人清冊 有無依照名冊送發

                               

橋頭區公所辦理污水處理廠地方回饋金實施計畫第二點規定用途如下:

(一)補助道路、水溝、公園、綠地及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之興建或維護。

(二)補助環境綠美化或屋後溝清濬等公益設施。

(三)辦理社會福利、民俗、文康及育樂等活動。

(四)辦理本會會務行政作業及相關活動之支出。

                                   

 

橋頭區公所執行餽贈本區各級學校、公民營機構、鄰里社區(團)、寺廟及地方人士等禮(獎)品、花柱(籃)盆栽等支出有無違反污水回饋金之使用用途及相關規定?

橋頭區公所安裝於區長室內的午休休息室和主任秘書室之新冷氣,以回饋金支付其安裝費用6萬餘元,有無違反污水回饋金用途。

 

橋頭區公所以回饋金支付「甲圍義山宮休憩木平台拆除費用2萬6千餘元,及既有花台復舊工程費用9萬餘元」有無違反污水回饋金用途。

                                

公所以回饋金裝設區長休息室及主秘辦公 室冷氣不符合回饋金實施計畫用途範疇,公所如何處理?

 

公所裝設區長休息室及主秘辦公室冷氣應該以公所廳舍維護業務的預算支出,回饋金的資源有限,應以公所業務預算支出的項目,卻以回饋金來支出,不僅侵蝕回饋資源,亦有違回饋金應由全體生活遭受影響之民眾公平享有之原意。

                                  

拆除圍義山宮損壞之木平台及修復之花台所座落之土地是市有地還是私人土地﹖

 

請確實查明,若施設在義山宮私人土地上,是否符合回饋金支出用途,必須妥為處理,避免有圖利私人之嫌。

 

區長陳振坤為橋頭污水回饋金管理會之委員兼召集人,同時又擔任義山宮之總幹事,未依實施計畫第八點自行迴避,是否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請政風處查明處理。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108年5月3日高市水營字第10833141600號函附查核會議紀錄四、查核意見6

 

經查核橋頭污水回饋金106、107年度有關餽贈原始憑證,其中針對個人贈送之花圈(籃)之支出,106年度計24筆金額41,330元,107年度14筆金額27,100元,不符合審計部高雄市審計處102年5月20日審高市一字第1020019069號函特別費支用範圍,請轉正符合回饋金支用範圍。

                          

 

前總統 經國先生 致詞

                                

水利局查核結果,只針對回饋金用於個人餽贈支出不符合,審計處102年函審核通知規定部分予以糾正。

 

「對本機關及所屬機關人員之獎(犒)賞、慰勞(問)及餐敘等支出」以及「對外部機關、民間團體(含寺廟)與有關人士等之招待 、餽(捐)贈及慰問等支出」性質亦屬特別費支出用途部分,以回饋金支出,依上開審計處函規定亦非妥適,為何未予糾正?是否應再行檢討?

                                 

橋頭區污水處理廠地方回饋金管理委員會106〜107年委員名單

                                      

橋頭會計室主任同時也是回饋金管理會委員,應該非常清楚知道特別費的支用規定,甚至也知道102年審計處函之規定為何在公所回饋金餽贈簽陳階段、提案階段、請購及核銷階段均未盡到審核及告知首長責任?

                                   

「內部審核處理準則」

第2條   各機關實施內部審核,應由會計人員執行之。

第14條  主辦會計人員對於不合法之會 計程序或會計文書,應使之更正,不更正者,應拒絕之…

不合法之行為由於該機關主管長官之命令者,應以書面聲明異議;如不接受時,應報告該機關之主管上級機關長官與其主辦會計人員或主計機關。不為異議及報告時,關於不合法行為之責任,各機關主辦會計人員應連帶負之。

第16條 各機關會計人員審核原始憑證,發現有未依政府採購法令規定程序辦理者,應使之更正或拒絕簽署。                             

政風處查核38區區公所運用回饋金支用項目與特別費使用範圍重疊者計有旗津、楠梓、橋頭、岡山、茄萣等5區公所,其中岡山、茄萣、橋頭3區公所饋贈金額龐大、饋贈項目五花八門。 

                       

高雄市政府 負債3000多億回饋金 來源為補償地方受環境汙染影響市民居住生活不便之補償回饋各級機關須審慎監督與運用

 對各機關及所屬機關人員以各種不合規定項目使用回饋金,市府需加強稽查與糾正? 各項回饋金執行要點是否應再行檢討與嚴厲持行?

 

 

韓國瑜表示,市府團隊上任四個月來一直不敢懈怠,且目前財政非常困難,有3,200億元左右的負債,今年編列預算約1,269億元,而資本門可以運用的約215億元左右,換句話說預算能夠用在實際建設的,約16%,因此,市府團隊不敢放鬆,該做的事情一定會全力以赴,他也請市民朋友多多監督及鼓勵,市府會在財政很困難的情況下,大力推動市政。

 

他並說,最近這段時間,高雄市民的榮譽感節節上升,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的同胞等海內外的好朋友都來高雄,因為對高雄有信心,覺得這個城市不一樣,他也呼籲市議會、市府以及市民同胞三方面團結起來,迎接海內外所有的好朋友,這是高雄很難得的一個機會,市府團隊一定會帶頭衝!

 

回饋金運用 劉德林議員幫市民揭弊、除弊 進而防弊 韓國瑜市長 改變市府官僚體系風氣

資料來源:劉德林 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回饋金運用 劉德林議員幫市民揭弊、除弊 進而防弊 韓國瑜市長 改變市府官僚體系風氣(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