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新竹市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開辦了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這是新竹市第一個針對身心障礙者開辦的社區樂活補給站,旨在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社區活動,豐富生活經驗,提昇人際融入社區;提供長年照顧者喘息服務、紓解壓力。增進障礙者對社會福利的認識;促進家屬間交流、勇敢面對,支持家屬陪伴病患走向康復之路。推廣障礙者給予社會的正面印象,提昇社區民眾的接納,為障礙者建立重回社會的橋樑。

由內政部補助社團法人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主辦之『新竹市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活動即將於981012,假新竹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 (新竹市竹蓮街65629761)開辦。 這是新竹市第一個針對身心障礙者開辦的社區樂活補給站,旨在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社區活動,豐富生活經驗,提昇人際融入社區;提供長年照顧者喘息服務、紓解壓力。增進障礙者對社會福利的認識;促進家屬間交流、勇敢面對,支持家屬陪伴病患走向康復之路。推廣障礙者給予社會的正面印象,提昇社區民眾的接納,為障礙者建立重回社會的橋樑。    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陳貴鳳表示:此次的社區樂活補給站別於過去,經錄取之身障者得申請交通補助費,以住家至服務地點距離為計算標準。5公里以上,每人每日最高補助42元,最高每月得申請840元。味的是鼓勵身心障礙者勇敢走出家門,融入社區,更期盼社區民眾一起關懷社區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者家庭,讓愛鄰有愛,希望綻放。

     心理衛生協會誠摯的邀請本市身心障礙者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活動內容請詳閱簡章,或洽詢心理衛生協會報名熱線03-515246403-5624126,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98年新竹市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招生簡章一、    目的1.  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社區活動,豐富生活經驗,提昇人際融入社區;供長年照顧者喘息服務、紓解壓力。2.  增進障礙者對社會福利的認識;促進家屬間交流、勇敢面對,支持家屬陪伴病患走向康復之路。3.  推廣障礙者給予社會的正面印象,提昇社區民眾的接納,為障礙者建立重回社會的橋樑。 二、 指導單位:內政部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 三、    招訓對象:本市15歲以上至64歲領有手冊身心障礙者15名、社區民眾四、 課程內容:

時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6

新竹心理衛生協會

加入時間: 2008.10.26
5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8年新竹市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開辦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