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提升學生就業力 深獲國際肯定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在大高雄地區深耕近30年,已經為南部產業培育近5萬名專業人才。近年來高苑科大辦學更獲國內外肯定,師生參加國際發明與設計競賽已經累計獲得逾627面獎牌,在國內機器人與無人機競賽更是常勝軍,獲獎無數,近五年學生共考取16,958張證照,教學成效卓著。

在國際交流方面,高苑科大積極鼓勵與輔導學生至國外企業實習,除了累積學生自己之實務經驗外,也增加自身的國際移動力。目前至國外實習的學生已經超過244人次,包括日本、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泰國、大陸、越南等國家約80家企業進行策略聯盟,其中以至日本企業實習人數最多,已超過180人次。實習企業包括日本JR四國鐵道公司、富士急行株式會社、新加坡樟宜機場、美國連鎖大型飯店Holiday Inn、越南中鋼住金公司等知名企業。因為高苑學生優異的表現,部份學生畢業後獲得日本企業之留任,許多日本企業主管也親自跨海來台親自面試挑選實習學生,可證明學校辦學成功。此外,本校每年皆有交換學生前往美國、日本、捷克、波蘭進行研修,於本月初日本早稻田大學與中國學園大學亦派遣學生至本校進行參訪與進行教學實習。另外,高苑科大棒球隊於2017年打敗來台舉辦紀念賽之日本早稻田大學棒球隊後,高苑科大棒球隊也擁有國際知名度,近期韓國木浦市(Mokpo)世翰大學棒球隊到台灣台南移地訓練,也主動邀請與高苑科大棒球隊進行交流賽。

從民國103年起,高苑科大與陸軍第八軍團、高雄市勞工局、高雄市榮民服務處簽定「配合募兵制協助官士兵在營就學屆退就業策略聯盟」合作計畫,協助現任與退役國軍弟兄精進專業知識與技能。目前與第八軍團洽商對所轄聯勤第四支部位於台南、高雄、屏東28個單位進行學術與教育訓練計畫。此計畫獲得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劉得金將軍的高度支持,並將於108年起與部隊合作共同招生,讓軍中弟兄在服役的同時也可進修學位,並輔導考取證照,高苑科大辦學成效再次獲得證明。

高苑科大用心辦學在南台灣地區已有相當不錯的口碑,目前全校學生共有五千多人,絕非日前某媒體報導被教育部列管退場之學校。近年來師生表現更獲國內外學術界與企業界之肯定,並成為北高雄地區之高雄科學園區、本洲工業區、岡山工業區、楠梓加工區等企業培育所需專業人才的培訓基地,為台灣的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提升學生就業力 深獲國際肯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