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出血判腦死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現居彰化縣和美鎮的陳福壽加入慈濟多年,兒子陳志洺任職彰化縣福興鄉管嶼國小,擔任教職,15日在學校突然暈眩不省人事,經校方緊急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醫治,經檢查出係腦幹破裂大量出血,院方緊急成立神經內科與神經外科的醫療小組,極力強救,無奈天不從人願,搶救無效,享年45歲。

經二度判讀腦死,彰基院方告知家屬,陳老師身體器官都健康良好,詢問家屬是否器官捐贈,遺愛人間?由於陳志洺曾是彰化基督教醫院「人體實驗委員會教育界代表」,突來的無常,家屬心中雖然萬般不捨,了解陳老師生前即有大愛精神,於是決定讓他健康的肝臟、腎臟、心臟、眼角莫骨頭都簽捐贈移植,持續發揮良能,遺愛在人間,造福無數家庭。

彰基院方表示,一年中器官捐贈不到10件,18、19連續這兩天就有兩件器官捐贈,都是慈濟人幫忙也很肯定慈濟在這方面呼籲宣導。

法親關懷,當器官摘除後,近五十位慈濟人護送大體到殯儀館,一路助念佛號聲不斷,旁陪伴家屬給予幫忙及關懷。

陳福壽和家人體悟證嚴上人靜思語:「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瞭解佛法緣生緣滅。雖然心裡是百般不捨,對於兒子器官仍活在有緣人身上,繼續發揮生命良能,感受到遺愛人間的溫暖,很快即將悲傷轉化為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許璦薇

我覺得陳老師的家屬願意做出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在大眾都認為死者為大,遺體宜保存完整的樣子,以視為尊重,但老師卻願意留下器官遺愛人世,真的很令人動容,讓我對於器官捐贈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也對於器官捐贈更加了解。

黃芊華

器官捐贈就像讓生命遺愛人間,或許有些人無法接受器官移植,但換個角度想,器官捐贈的話能使更多人受福,讓捐贈者換個方式存在在世上,使更多家庭感受到溫暖

陳芃諭

我覺得家屬做這個決定真的很有勇氣且一定萬般的不捨,但知道陳老師是個很善良有大愛的人,於是決定讓他健康的肝臟、腎臟、心臟、眼角膜及骨頭都簽捐贈移植,遺愛在人間,造福有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許璦薇

我認為他的做法非常好,很多人覺得要保遺體的完整,但他卻留下他的器官幫助更多人,讓人很感動

4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腦幹出血判腦死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