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彰化靜思堂迎向二十 淨化人心祥和社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秀水鄉報導〕坐落於彰化縣秀水鄉彰鹿路上的慈濟彰化靜思堂,建築主軸融合了鹿港古都之建築文化特色,風貌古樸、典雅、莊嚴的殿堂,有著濃濃的古都氛圍,同時結合了慈濟人文,打造出兼具慈善、教育、人文多功能於一身,彰化靜思堂走過近7300個日子,將要迎向二十年,今(1)日舉辦「深耕彰化二十年」感恩與祝福,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出席盛會,彰化靜思堂在慶祝之餘,期望更多二十年乃至千年,都能肩負起「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使命。

王惠美說,彰化靜思堂在彰化落腳已經有二十年,從一開始上人在花蓮地區,懂得利人、利他的願,開始整個台灣各個縣市,一直到國外串連五大洲,通通都看得到慈濟師兄、師姊的身影,那是因為大家的無私無我的愛心,不論國籍、不論種族、不論語言,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看得到志工們的付出,不斷地把上人的精神給發揚光大。

王惠美說,再次謝謝慈濟的師父及師兄、師姊們,因為有你們參與社會公益,我們才能看到更多的愛,也謝謝慈濟跟彰化縣政府簽屬MOU,也因應這次的疫情捐贈了一千份的防疫包,希望政府可以針對防災、救災、慈善公益以及環保各方面會來做不斷來合作,彰化的未來可以更加美好,將這個地方改造成一個充滿希望的城市。

精舍德勱師父表示,縣長對慈濟所做的事情非常透徹的了解,要再補充一下就是花蓮是從五毛錢開始,半世紀以來一直都在落實,何謂菩薩,菩薩不是在殿堂上被膜拜、被祈求的,所以慈濟的菩薩人人都是佛菩薩。

德勱師父說,半世紀過了,我們現在全世界有上千萬眼睛、上千萬隻手,我們真的非常感恩,啟用典禮已啟動,我們希望有更多我們彰化的人願意走進來,願意來體會一下慈濟這半世紀來做了些什麼,然後可以吸引更多人上慈濟這條法船,更期盼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

證嚴法師秉持佛陀的「慈悲大愛」創立慈濟,致力於「為佛教,為眾生」之志業,彰化分會靜思堂裡設有急難緊急聯絡網,不論是慈善、醫療、教育、人文,慈濟人更在社區發揮了敦親睦鄰、凝聚社區的力量,帶動人人彼此互助互愛的精神。隨著台灣老年人口日增,彰化靜思堂也配合政府措施設立日照中心及關懷C據點,實際走入社區關懷獨居長者、兩老相依供餐等。

而教育是淨化人心的功能、社會安定的希望,「志玄人文推廣終身學習全人教育中心」,秉持「教之以禮、育之以德」的理念,提供多元的課程──成人體能、生活應用、人文、兒童、語言、藝術六大類,可說動靜皆宜。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分會靜思堂在迎向「彰化二十」之際,也期待這裡不僅是慈濟人永傳心燈的心靈之家,更能成為在地民眾心靈的依託,歡迎大家常回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慈濟彰化靜思堂迎向二十 淨化人心祥和社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