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中高齡轉換職場 她秀手藝製作香甜麻糬

文字-A A +A

(上圖1:58歲中高齡銀髮族楊芷鈴(右),以純熟的手藝及經驗成功轉職,成為麻糬店門市人員。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攪拌、包餡、撒上糖粉,純熟的手藝製作出一顆顆香甜可口的麻糬,在高雄一家連鎖麻糬店,58歲的門市人員楊芷鈴從製作到包裝、銷售麻糬給顧客,一條龍服務外加親切和藹的笑容,吸引不少顧客上門購買麻糬,以中高齡年紀轉換職場,熱忱的態度受到雇主客人肯定。

很早就出社會打拼的楊芷鈴,2、30歲時曾先後在起重機公司、消防公司做過13年行政,40歲左右因公司歇業辭職,轉而從事清潔工作,同時為學習照顧家人投入長照產業做看護,她說,清潔及長照屬於體力活,因年紀大體力吃不消,因此想轉換跑道,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務。

年齡大導致求職屢屢碰壁,在朋友介紹下她決定向勞動部的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尋求協助,經過該中心的職涯的諮詢,發覺眷村二代出生的楊芷鈴,從小就會幫爸媽揉麵團、包餃子,且長大後為人母也常下廚,並曾經短暫在早餐店工作,因此對餐飲業不陌生。

透過南區銀髮中心協助,楊芷鈴成功進到董師傅手工麻糬擔任門市人員,憑藉對廚藝相關領域的認識,她很快就對麻糬製作及販賣流程上手,並發揮中高齡者豐富社會經驗優勢,與顧客應對得宜,她開心表示自己每天都能從工作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也很珍惜現在的工作機會。

(上圖2:攪拌、包餡、撒上糖粉,楊芷鈴從麻糬的製作、包裝到銷售,一條龍服務外加親切和藹的笑容,獲得不少顧客肯定。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8歲中高齡轉換職場 她秀手藝製作香甜麻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