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馬不停蹄關懷基層運將生計 苦民所苦夜宿運將家博感情 閒話家常,瞭解運將工作甘苦

文字-A A +A

韓國瑜馬不停蹄關懷基層運將生計  苦民所苦夜宿運將家博感情  閒話家常,瞭解運將工作甘苦

為深入瞭解計程車運將的辛勞,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5日與多位計程車運將座談搏感情,當晚夜宿運將家,聊到高雄市計程車產業現況,韓國瑜肯定交通局為持續輔導計程車產業所推出的5大創新服務成效,公車式小黃、共乘計程車、通用計程車、觀光計程車及多元化計程車,同時強調市府打擊白牌車非法營業及非法Uber的決心,獲全體運將滿堂喝采。

 

得知韓國瑜要夜宿運將家,大批韓粉已守候現場,附近居民也顯得激動不已,「人這麼多、比過年還熱鬧!剛出訪星馬回後又馬不停蹄關懷基層運將生計,是苦民所苦」陳先生說。

 

韓國瑜當天除了與運將互動聊天外,更從交通局評鑑特優的中華衛星大車隊中,計畫挑選一位運將從業27年,沒有任何違規紀錄,熱心公益,同時積極也是多方面都很配合市政推動觀光活動的資深運將段金成、韓國瑜當晚在他家夜宿,並與段金成一家人閒話家常,體驗到計程車運將工作的甘苦,隔天一大早更體驗運將的一天作息。

 

韓國瑜表示,市府打擊白牌車非法營業及非法Uber捍衛高雄市計程車合法權益之決心無庸質疑,不僅與高雄市區、高雄區監理所多次舉辦聯合稽查,更主動出擊,未來將配合交通部清楚明定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平台業者合作提供附駕載客服務者,並須以日租、以1小時租計費,據此持續稽查違法營運業者 。

 

交通局長鄭永祥說,交通局致力改善高雄市計程車經營環境,推出許多全國首創計畫及提升產業升級之革新政策,翻轉計程車營運環境,其中5大創新服務計畫頗獲佳評。

 

1.公車式小黃:以計程車替代公車提供及戶性優質服務,目前已服務25條路線,平均每年可節省約25%補貼費用,增加小黃運將收入營收。

 

2.共乘計程車:透過匯集個體小眾需求成大眾需求路線,目前已推動南、北高雄及大專校園的共乘服務,計33條服務路線,透過路線性質差異化服務特性,滿足不同乘客需求,更能節省荷包。

 

3.通用計程車:目前已有192輛上路服務,未來將擴展至292輛營運規模,107年身障者搭乘趟次達226,533趟次,占總派遣趟次比率達71%,比率為全國最高。

 

4.觀光計程車:為提升計程車運將服務品質,交通局自101年起辦理觀光計程車培訓,目前已有1,503位觀光計程車運將,深入港區服務大型郵輪旅客,大幅提高計程車產業收入。

 

5.多元化計程車:目前已有246輛上路營運、12家車隊投入經營,每趟次營運收入平均為250元至300元,與一般計程車收入約為141元/趟(依交通部106年統計資料計算)比較,顯著成長營收5成。

 

交通局進一步指出,為了改善計程車產業目前營運狀況,已從軟硬體多方面提出計畫,在軟體面,為改善公共運輸服務,已陸續推出公車式小黃、共乘計程車及觀光計程車,硬體方面則引入新型車款,推動通用計程車及多元化計程車,領先全台獨創「高雄款計程車創新服務」,以翻轉計程車營運環境,同時配合交通部打擊白牌車非法營業及非法Uber,捍衛本市公平、正義的運輸環境。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馬不停蹄關懷基層運將生計 苦民所苦夜宿運將家博感情 閒話家常,瞭解運將工作甘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