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根」社區營造返校服務 ! 第三屆提案招募大學生力軍蹲點社區搏感情

文字-A A +A

「大學生根」社區營造返校服務 ! 第三屆提案招募大學生力軍蹲點社區搏感情

邁入第三屆的「大學生根」社區營造方案,走入校園招募中!高市府都發局為鼓勵大學生力軍投入社造工作,自3月5日起將至樹德科技大學等四所大學巡迴說明,讓學生近距離瞭解「大學生根」方案,也歡迎所有大學院校師生揪團參加,讓青年創意成為改變社區的新動能。

都發局長林裕益說明,今年「大學生根」方案將廣邀全國大學生提出社區「蹲點計畫」,引領渾身創意與活力的大學生走入社區,與居民搏感情,透過「蹲點」也讓大學生進行田野調查,與社區居民共同討論設計方案,感受社區濃厚的人情味。「蹲點計畫」入選的學生團隊可獲得都發局2萬元獎勵,協助社區完成改造設計方案就能再獲得2萬元;參與社區空間改造實作及製作短片行銷改造成果,還能再拿到4萬元,最高可獲得8萬元!

去年的「大學生根」方案,改善環境空間之餘,也為社區創造產業發展新起點。崙港社區謝植芳理事說,經過高苑科技大學團隊改造的古厝空間,已是社區微旅行最夯景點,未來是社區木作文創商品及古文物展示據點。統嶺社區王美香理事長也對成功大學團隊協力打造的食農教育園區滿懷期待,香草廊道未來將是親子共遊、體驗新鮮食材窯烤的休閒場域。捆牛湖社區王景忠理事長更是大讚正修科技大學團隊,運用廢棄鋼筋、寶特瓶為牛車賦予新生命,更規劃開闢營造點鄰地為焢土窯體驗區,增添農村休閒旅遊趣味性。

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市府鼓勵大學生投入社區服務,為學生開闢揮灑創意的舞台,透過實作磨練一身好功夫。「大學生根」方案除了讓社區因為學子的加入重獲生命力,開展社區地方創生的新契機,也讓年輕人看見留鄉創業的可能性。

都發局自3月5日起將陸續於樹德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苑科技大學及高雄大學舉辦提案說明會,詳情請見都發局網站(http://urban-web.kcg.gov.tw/),或查詢高雄社區營造臉書粉絲頁及都發局臉書粉絲頁追蹤最新消息,亦可來電07-3368333轉2647沈小姐洽詢。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學生根」社區營造返校服務 ! 第三屆提案招募大學生力軍蹲點社區搏感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