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馬頭山下的鵝都知道要守護家園也維護下一代生存的環境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連母鵝也知道要守護家園,人更要團結保護水源!維護滋養眾生之地!

       台28線高雄市旗山區的馬頭山下一家民宅養一隻母鵝,伴隨者老婦人,當有人靠近老婦人時,牠就戒護在旁,也隨者老婦人上山,當牠聽到有人車聲進來時,就飛奔下山,見到陌生人時,就發出聲響,當有人靠近牠生蛋之處,培育下一代的地方,就伸頭張開翅膀扭動身驅趕來者!

       有人聲請在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當地居民組成自救會,守護這塊環境不致遭受汙染,自救會長高淑慧落髮決心,投入高雄旗美九區市議員選舉,得到五千多位的支持,也將保護環境的種子投入到各地!

      內門居民八十多歲阿雪在自救會的場合都現身,呼籲民眾要團結保護環境,重要的水資源才能產生優良的農產品!旗山香蕉聞名全台也是優良水的滋養灌溉成長!帶動旗山的經濟發展!

       反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自救會為感謝來自各地的熱心協助的台灣人民,專家學者,於2019年01月19日,在劉姓村民熱心提供可眺望馬頭山的場地舉辦感恩餐會。

       當地民眾同心協力,幾天前就已準備當地的各項食材,清洗烹調,滿滿愛心注入的在各項的食品內!

      居民挑者滿滿的感謝,合力搬運到會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連馬頭山下的鵝都知道要守護家園也維護下一代生存的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