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場上的讀書人 台大田徑劉政謙

嵌入:
文字-A A +A

台大田徑隊選手 劉政謙

能夠達到自己目標,是不管花多少時間,我都願意做的。那種一起競賽的,很刺激的感覺,練習時要經歷很多歷練和痛苦,然後那些經歷再轉變成一場場的比賽跟每一次的進步,就算是零點零幾秒,在追求秒數上的進步還有跟其他人的一起競爭,這些東西都是我覺得在田徑中最吸引我的地方。

小標1

用奔跑擺脫壓力 田徑成精神良藥

台大田徑隊選手劉政謙,從小學開始接觸田徑,一路堅持到現在。

大一轉系考至獸醫系的他,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深刻了解到田徑在他心中是多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

台大田徑隊選手 劉政謙

讀書真的滿枯燥乏味的,所以那時候能夠練田徑,就能夠訓練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有用的情緒抒發,讀到心情很煩悶的時候我就想去動一動,訓練的時候可以給我一個滿舒服的感覺,所以經過那些日子,也更確定田徑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小標2

按部就班訓練 堅韌個性成就不凡

持之以恆的態度、對待任何事都不馬虎的精神,讓劉政謙在隊友及教練的眼中,是個好勝心強、為了目標努力不懈的選手。

隊友 黃明磊

好人,好人,那時候剛進來的時候學長們都很照顧我,他就是其中一個。

隊友 黃沛沅

很努力、很認真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

隊長 洪嵩麟

我覺得他其實很有毅力,他非常的想要把自己練好,會很認真的聽從物理治療師給他的建議,會自己好好的做治療師跟他說要強化的部位。

教練 蔡秀華

他很會照顧自己,訓練的這種規律性,或是自己在自我課表上的要求的強度,都一定會達到水準。

小標3

記取錯誤教訓 心態轉變更加成長

對自身要求過高及追求完美的他,在比賽前夕常因過度訓練而讓自己受傷,經過教練及隊友的建議,他學會調適心態並且改變訓練強度。

教練 蔡秀華

在他自我要求的過程中,他往往會在訓練的課表以外額外訓練,這反而會把他的訓練計畫打亂,而造成受傷。

劉政謙

我可能會覺得我哪邊做得不好,太追求自己想要達到完美的心態,我不會說它不好,不過它確實蠻常讓我受傷的,我知道這些是我該改的,我知道自己想贏,但是我會更穩定我自己的訓練tempo,還有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

小標4

秉持文武合一精神 前進賽場證明自我

選手在課業及運動中達成平衡,實踐自我目標,一年一度的全大運將甲、乙組分開,對乙組的選手來說,是個能與對手公平競爭、挑戰自我的舞台。

教練 蔡秀華

以乙組的隊伍來說,傳承一個文武合一的一個精神, 自我實現、有目標的練習,然後證明自己可以做到課業跟所謂的運動成就表現以及跟團隊在一起共同成長這一塊,我覺得是我們台大田徑的最高精神。

劉政謙

因為那些甲組的選手跟我們分開不同組,就不只是志在參加,會更想要拿到好的成績、好的表現這樣。也算是給那些非體育系的選手,有更多的表現空間。

小標5

跑者全力以赴 把握明年奪金機會

專攻100公尺短跑和接力的劉政謙,期望自己與隊友能在明年全大運都能突破自我並有出色的表現,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全力以赴,為自己的田徑生涯再增添一面金牌。

劉政謙

今年全大運的期許就是希望可以順利進到100公尺決賽,然後也可以跟隊友在400接跟千六接都拿下前三,反正就是能夠突破自己的最佳,也可以跟隊友創下很好的表現。希望大家能夠在每一次的訓練還有每一次的比賽都,都好好把握那些機會,為自己想要的目標跟夢想做最大的努力,所以,一起加油。

小標6

堅持不忘本 跑出心知所嚮

警惕自己身為學生的本分,將田徑視為生活的一部份,兼顧課業與喜好,一路堅持田徑卻不忘本、努力不懈的精神讓大家期待劉政謙未來的表現。

華岡新聞 任品儒 錢亮妤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5.23

文化新聞台

加入時間: 2008.05.23
2,490則報導
2,204則影音
20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6

網議租房條件 專家籲消防安全別忽略

2023-12-15
瀏覽:
11,574
推:
0
回應:
0
1:32

結合越南技術 複合式洗髮成流行

2023-12-14
瀏覽:
11,875
推:
0
回應:
0
1:32

首屆文化綠藝賞 最高可獲萬元獎金

2023-12-13
瀏覽:
12,173
推:
0
回應:
0
1:57

尋找並創作當代女性形象靈魂話語

2023-12-12
瀏覽:
4,301
推:
0
回應:
0
1:46

均衡飲食 吃得健康又安心

2023-12-11
瀏覽:
3,814
推:
0
回應:
0
1:20

熱液燙傷「沖脫泡蓋送」是關鍵

2023-12-08
瀏覽:
4,374
推:
0
回應:
0
1:59

失眠問題須治好 睡飽生活才美好

2023-12-07
瀏覽:
5,107
推:
0
回應:
0
1:32

大學心輔資源 遠不足學生需求

2023-12-06
瀏覽:
4,165
推:
0
回應:
0
1:39

古早柑仔店轉型 保存兒時記憶

2023-12-05
瀏覽:
25,960
推:
1
回應:
0
1:45

水果糖分高 攝取過量恐造成肥胖

2023-12-04
瀏覽:
3,212
推:
0
回應:
0

跑場上的讀書人 台大田徑劉政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