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部落到都市 啟蒙兒童的醫學教育營

文字-A A +A

近年來眾多熱門的各式職業體驗營中,由醫學教育專家林健盛醫師帶領台灣健康教育推廣協會師資所舉辦的兒童醫學教育營特別引起注意,這群經過特別培訓的醫師、護理師透過兒童醫學教育營竟然把艱深困難的醫學硬知識變得好玩易懂了!

       「先生,醒醒啊!」「幫我打119!」「1下、2下、3下、4下…..」這不是急救現場,是在國小校園內,由專業的醫護師資帶領著小朋友們熟練地用剛學到的CPR(心肺復甦術),賣力地搶救著「鹹蛋超人」。該協會每年寒暑假舉辦偏鄉公益兒童醫學營有長達十一年的經驗,多次被電視及平面媒體報導,於今年受有線電視台和私立小學之邀承辦兒童醫學教育營,廣受學員的喜愛及家長的好評,因此明年寒假將新增進階的實用班課程,讓有興趣的孩子可以更深入學習。

兒童醫學教育營運用遊戲設計融入醫學知識,激發孩童學習動機與興趣、體認生命,透過VR科技應用讓孩童更認識自己的身體器官,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醫學模擬場景中,進行五天的課程活動,將醫學知識與健康觀念向下紮根,啓蒙兒童醫學知識也更珍惜生命,深耕自助及助人的情懷。在寒暑假為孩子選擇營隊活動時,可嘗試讓孩童來探索對醫師職業的興趣。

 

更多故事,請參閱台灣健康教育推廣協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A.em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02

健康教育推廣協會

加入時間: 2018.11.02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遙遠的就醫之路,改善偏鄉醫療

2018-11-13
瀏覽:
3,044
推:
14
回應:
0

從部落到都市 啟蒙兒童的醫學教育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