式微的行業--機車宅急便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北投擁有全台灣唯一的一項行業:限時專送-機車宅急便

 【摩托車限時專送】是因應北投山坡地形、時代背景的需要而形成的特色地方職業,溫馨安全又快捷且在地味濃厚。日據時代,北投溫柔鄉,侍應女郎來往於各飯 店,五十年代,摩托車輸入,車行成立,改由摩托車更迅速的服務,即是限時專送。政府廢娼之後,車行更擴大服務對象,以北投居民為主。
-----------------------------------------------------------------------------------------------------
交通:搭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新北投公園旁。
介紹:
  當你在北投捷運站下車,想到山上泡溫泉,未走腳先酸;當你投宿北投溫泉旅館,半夜想吃山下的小吃……,這時候北投特有的機車限時專送就是你的救星。
  機車限時專送是北投地區特殊的服務業,以前,限時專送接送新北投飯店的小姐和媽媽桑上下班,小姐心情不好,載她們去兜風,極盛時期的限時專送機車有兩百多台。
  民國68年,北投廢娼之後,機車限時專送成了在地居民的好幫手,幫忙接送通勤的上班族、學生、或是幫居民買東西、送便當、醫院拿藥。北投地區短程50-60元,北投到石牌中程80元左右,服務到半夜兩三點。
  也因為新北投上坡地形,【摩托車限時專送】需要扭力較大的車種,故多為富有60年代感的【鐵牛】打檔車,下次,你到北投,看到路邊成排的機車服務,別忘了試試看這種特別的北投風情,讓摩托車騎士給你宅急便。

(以上文字摘錄自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6.08

YHLin

加入時間: 2009.06.08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4

'09 宜蘭國際蘭雨節:多元就業方案的一隅

2009-08-13
瀏覽:
1,493
推:
2
回應:
0

式微的行業--機車宅急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