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助老整理環境 宜蘭內城佈換新裝

嵌入:
文字-A A +A

志工助老整理環境 宜蘭內城佈換新裝

九月五日下午,來自信義房屋的近四十位志工造訪宜蘭內城社區,幫助在地長者修復整理社區環境,讓社區重新煥然一新,為內城社區即將啟動的不老園區進行最後的整備,包括社區的樂齡菜圃、活動中心牆面以及社區意象的鐵皮金剛都在志工的努力下完成整理,為內城社區的不老學校開幕做好準備。

宜蘭內城社區位於雪山山腳,是國內社區社造領頭羊,在今年年初更榮獲全國農村金牌競賽的銀牌獎,從全國七百多個参賽農村中脫穎而出,足見內城鄉親的優秀凝聚力。社區廣大的環境經過社區居民的巧手,也布置了許多趣味精緻的裝置藝術,兩座鐵皮公母變形金剛更是吸引遊客目光,而以耕耘機改造的鐵牛力阿卡,也是來到內城不可錯過的特色交通工具。但環境維護卻非易事,尤其面對人口外移,社區協會的主力志工平均都高達七十歲以上,也是台灣各地農村的縮影。

內城社區林坤鎮總幹事表示,內城社區很早即和信義房屋結緣,2005年即透過申請社區一家計畫,讓內城的鐵牛力阿卡計畫成真並營運至今,也帶動內城社區每月15000人次的造訪,非常感念信義房屋在社區的起步時給予的幫助。談到目前的社區工作,林總幹事也反應,雖然社區幹部都很熱心,對於社區工作都不遺餘力,但是還是人力有限,許多工作也不適合讓高齡的長輩來執行,真的很感謝這次信義志工的幫忙,讓社區許多延宕已久的工作能夠順利完成。也讓不老學校的落成更進一步。

信義房屋信義君子共榮會黃萬倉會長也提及,看到社區主要的人口還是以長輩為主,在體力上較為不足,不少需要耗費力氣的工作都必須要靠外界力量的幫助,藉由自己和夥伴出一點力,能夠幫助到社區的長輩,這才是最有價值的地方,也樂見未來內城社區的樂齡園區能夠順利落成,成為國內在地老化的優良示範點,也幫助社區能夠永續經營。

五日抵達社區的信義志工,利用一個下午時間重新整理油漆社區的標地意象公母鐵金剛,讓金剛重現威武風貌。也將社區辦公室粉刷一新,將原本斑駁的牆面整理為乾淨的白牆,等待未來社區重新構思新的畫面。在社區的樂齡菜圃中,志工們揮汗如雨的努力下,也將雜草清除乾淨,幫助農作物恢復生機。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時光,但是志工們的努力立竿見影,也讓內城的環境重現動人風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社區好事多

一起加油~讓台灣更好~

6

加入時間: 2015.03.19

社區好事多

加入時間: 2015.03.19
33則報導
15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志工助老整理環境 宜蘭內城佈換新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