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慈濟七月吉祥祈福會

文字-A A +A

農曆七月是佛教的吉祥月、孝親月、歡喜月,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於今(26)日上午在南興國小舉辦「七月吉祥祈福會」,近千位彰化市鄉親一起到場祈福,並藉此啟發人人的愛心,呼籲環保、素食,把對人類的愛,普及愛動物生靈,愛地球。

人多善的力量就大!七月吉祥祈福會在彰化市長邱建富帶領全體虔誠唱誦「爐香讚」莊嚴殊勝氛圍中揭開序幕。彰化慈濟志工於會場小圓桌上擺放著小紙條,要讓與會大眾可以寫上要被祝福的家人姓名,讓他們得以接受到所有人的祝福。

慈濟向陽及延平社區關懷據點,「千歲團」長者表演活潑有活力台語經典老歌「望春風」,慈濟志工以短劇來宣導環保護大地,希望透過短劇讓大眾更了解環保清淨在源頭的重要性。

證嚴上人在活動中以影片開示,「古早人說做醮都會虔誠齋戒祈福求平安....要吃素」,所以要少殺生減少災難,更要敬天愛地,感恩天地,來聚人間的福緣,人心要淨化,才會有祥和的社會。

劉耀華女士因18號參與台中孝親祈福會「光目女救母」深深感動,今天也邀朋友一起來參與吉祥祈福會,並且帶來一千零八十顆蘋果與大眾結緣,更當下發願要來當志工。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表示,七月在佛教來講是吉祥月,佛教的教義與時俱進,和時代的觀念及世界的趨勢接軌,注重永續,所以也提倡吃素,吃素食可以減少地球暖化,現在地球面臨極端氣候,他也鼓勵大家一起思考如何使地球永續發展,不再暖化。

面對全球天災頻傳、祈福也把愛傳送到嘉南地區,風雨無情、人間有愛、慈濟有情、共聚善念讓困在水災中的災民早日重建家園。祈福會後志工準備健康蔬食餐,藉此推廣蔬食,讓會眾明白素食除了可以吃得健康,也可以減碳並減緩地球暖化。

慈濟基金會表示,透過身體力行做環保、行善、行孝,除了報父母恩、也是感念天地萬物養育眾生之情,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家庭和諧、諸事平安。藉由參與吉祥月祈福,期待人人能體會佛心,破除迷情,向佛陀學習,具備清淨的「覺有情」,人與人之間彼此尊重、相互感恩,心中恆存一分大愛,以清淨心,匯聚眾人「大愛共善」來祈願平安吉祥。〔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慈濟七月吉祥祈福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