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公投連署告急 街頭校園總動員

嵌入:
文字-A A +A

婚姻平權及性別平等公投的連署將在8/31截止,各方卯足全力在各處擺攤尋求民眾簽名支持,如熙來攘往的西門町,每天都有人在這裡擺攤,也有許多民眾到場支持。

參與連署民眾 湯小姐:「因為我自己也是會被這個法案影響的人,今天就來簽連署,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除了受公投法案影響的人們,出來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也有許多異性戀者站出來,維護人民基本權利。

參與連署民眾 貝小姐:「每一個人都有去愛人的權利,我們不可以因為信仰、宗教任何的問題去阻擋別人的權益,這是完全不對的。人權是每一個人最基本需要的,我們生而為人就應該要有人權。」

同一時間,在台灣大學舟山路口,台大學生會性別平等工作坊也擺攤提供同學連署。

台大學生會性別平等工作坊 鄭宇廉:「性工坊今天會在這邊擺攤是因為今天已經是8月21日,距離公投28萬的門檻還差非常多萬,所以我們想說在這邊擺攤,因為台大其實還有非常多學生可能是支持性平教育或是婚姻平權的,但是可能因為非常多因素所以他們沒辦法去簽這個連署,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攤位可以很就近的服務大家。」

許多台大同學也到場支持,為連署盡一份力。

參與連署的台大同學:「引用別人的話就是『別人結婚,干你什麼事』,主要是因為我有很多朋友,包含我自己也曾經遇過,就是兩個人互相喜歡卻礙於性別的問題而沒有辦法有一個對自己生命和他人生命的保障,所以我覺得還是想要來支持。」

公投連署告急,不論街頭、校園都有志工擺攤召集連署,只希望能在8月底前,順利達到門檻,peopo公民記者周家齊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26

Jia Chi

加入時間: 2018.07.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慰」竟之業 持續追求慰安婦正義

2018-08-16
瀏覽:
2,847
推:
85
回應:
0
2:17

熱血淨灘 扶輪青年團攜手維護海洋環境

2018-08-12
瀏覽:
3,348
推:
76
回應:
0

同婚公投連署告急 街頭校園總動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