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自立青年知恩圖報深入災區志願服務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一群來自北臺灣的家扶大專生,懷著「報恩」的心挺進高雄縣災區,希望能將自己最大的力量助人。高雄縣家扶中心有215戶、近400童受到莫拉克颱風的重創,目前仍然有5鄉失聯(那瑪夏、甲仙、桃源、茂林、六龜),2戶家長罹難。因此家扶基金會全省動員調派社工員及自立大專生至高雄縣旗山,部分投入協助縣政府確認災民身分並核發每位3,000元慰問金,志工人力積極協助災民家園清理、重整,更擴大社區服務,熱血青年分享、關懷資源不足的災童及青年。告訴居民家扶專線o8oo-o78585可以提供在地服務。

就讀嶺東科技大學的李同學,是土生土長的旗山人,住在旗山約有6~7年之久,之後舉家遷至台北,外公、外婆現在仍住在旗山內門鄉,靠著種植蔬果自給自足。李同學很慶幸自己的家人平安無事,她說,「外公外婆是住在旗山半山腰處,由於附近沒有過度開墾造成土質破壞,所以並沒有遭受土石流迫害,一切平安,但是原本賴以為生的蔬果,也在一夕間化為雲煙」。李同學甚至嚴肅的說,若外公家也淹水的話,整個旗山甚至高雄縣應該都會滅掉吧!昨天她正在家扶中服務時,剛好聽見社工老師正討論要找大專生到旗山服務時,她馬上就自願報名,並馬上呼朋引伴找來另外兩位大專生,要帶著大家滿腔熱血下鄉服務。

搭著高鐵每天釋出的免費救援列車,大專生們在出發前相互擊掌為彼此加油打氣,其實大家心裡都清楚,有多想分點勇氣、希望給災民們。一直很文靜的朱同學說,我們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搭高鐵,沒想到我們的第一次是要去救災,忽然覺得自己很有用,我不再只是個受助者了!家扶基金會現在扶助的大專生,寒暑假期間不少孩子回來服務回饋,包括這次88水災的受創家庭裡看到不少他們的身影,問她們為什麼想要來服務,每個人都帶著滿懷的笑容跟滿臉的汗珠說:「因為可以幫助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受助家扶兒知恩圖報,在外界一陣為災害批判的聲浪中,我們看見台灣角落最感人的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自立青年知恩圖報深入災區志願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