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推廣國樂身力行 校友團不忘初衷30年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張逸飛 台北報導)

師大附中校友國樂團,成立30餘年,由附中校友及在校生組成,他們利用閒暇時間練習,在每年暑假舉辦無售票的大型音樂會,吸引眾多熱愛國樂的民眾前來欣賞。

師大附中校友國樂團團長 周祖銳

現在普遍認為學音樂很花錢,不管學西樂還國樂,你要花錢買樂器、花錢上課,你要花錢看音樂會要幹嘛等。後來就變成說是音樂會是想聽的就來聽,不需要弄個票價。

附中校友團不僅舉辦大型音樂會,每年也會籌備多場社區國樂推廣演出,讓國樂表演能夠深入社區,更加親民、更加有互動性。

師大附中校友國樂團團長 周祖銳

你希望大家多跟國樂接觸,你一直在音樂廳這種殿堂內,親切度也比較難跟大家有互動吧,因為有些人可能覺得,走進音樂廳他沒有那麼習慣或是怎樣,那如果是去社區演,是在大家生活中會接觸到的話,會比較容易吧。

校友團的團員多為大學生及社會人士,其中,部分的團員擔任幹部,持續營運、管理樂團,並籌備一年之中的每一場演出。

師大附中校友國樂團行政總監 陳佳筠

回來校友團本來就是因為人居多嘛,像我跟她們屆很熟,就是小我一屆的,我回來就可以找到她們的地方。 

師大附中校友國樂團行政執秘 林羿芸

意外中的就是小朋友(在校生)的部分,感覺每次回來幫在校生也是特別。可能比校友團多更多被需要的感覺。

師大附中校友國樂團指揮 王麒瑋

去年從師大國樂社指揮退下來之後,就積極地想回到這邊指。就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如果又可以用自己非常喜歡的方式,回來貢獻自己的能力、自己所學,那我想應該是最棒的事了吧。

附中校友團今年迎來第33個年頭,他們堅持初衷,用無觀賞門檻的演出,吸引民眾入場聆聽,進而達到傳承國樂之美的目的。也利用社區推廣,讓國樂精神能夠更深入每個人心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6.26

張逸飛

加入時間: 2018.06.26
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9

沐浴咖啡香氣 書屋花甲培育夢

2018-07-24
瀏覽:
4,305
推:
22
回應:
0
2:03

分享麵包減浪費 食享冰箱填飽肚

2018-07-11
瀏覽:
4,151
推:
29
回應:
0

傳承推廣國樂身力行 校友團不忘初衷30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