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北車爭勞權 籲允參與勞基法公投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鄭又禎/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與數個移工組織於七月十五日下午在台北車站聯合召開記者會,以「共同生活,共同決定」為口號,抨擊政府砍七天國定假日與勞基法修法等政策,呼籲政府重視非公民政治權,以保障外籍移工勞動權益。

 移工礙於身分,不能參與目前正在進行的勞基法公投連署,但TIWA仍按台灣公投連署單格式,設計印尼語版本的連署單,邀請移工參與。即使這份連署在公投法上不被承認,TIWA研究員陳秀蓮仍表示,用這種「明知不被承認,但還是要參加」的積極動作,就是希望告訴台灣政府,台灣的外籍移工可以在台工作達十二至十四年,不應忽視其權益。

 現今在台外籍移工約有七十萬人,雖也受勞基法保障,但高工時、超時加班等情況仍屢見不鮮,每月加班時數可高達146小時。外籍移工面對如此嚴峻的勞動條件,卻因為沒有身分證,不具有公民身分,無法對政策施加有效壓力。

 TIWA研究員陳秀蓮:「這裡(台北車站)是假日時印尼勞工會聚集的地方,今天主要是有一個簡單的記者會,我們也讓工人練了一個『非公民政治權』的舞蹈,音樂歌詞喊的就是『共同生活,共同決定』,希望可以透過一個比較活潑的方式,讓放假來到台北車站聚集、休息的人可以注意到這個訊息。」

 記者會中,主辦方也出動三尊大型人偶,分別代表在台外籍移工最大的三種職業類別:家庭看護工、製造業、以及遠洋漁業。會後,更繞行台北車站一圈,並進入車站內,向星期日聚集在車站大廳的外籍移工與路過的台灣民眾表達行動訴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6.16

yccheng

加入時間: 2018.06.1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3

學店排行榜出爐 反教盟:慎選學校

2018-07-23
瀏覽:
3,531
推:
7
回應:
0
2:23

多語咖啡 語言學習新可能

2018-07-09
瀏覽:
5,973
推:
31
回應:
0

移工北車爭勞權 籲允參與勞基法公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