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來保護我們的樹?(把我們BOT吧─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二十一)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打開公民新聞網頁,最近真是怵目驚心:

1.      看到有高雄市台鐵舊宿舍的樹木因為環境髒亂為由被砍(搶救老樹保衛戰)(救救高雄三鳳中街將被鏟除的老樹),(控訴高雄台鐵工務段砍樹的惡行) 2009-9-30後續報導

2.      有屏東市的佛寺因為椰子掉落砸到人被砍(電鋸聲下,東山寺椰林小徑成追憶!

3.     高雄市有為了蓋停車場砍樹的(去年保留大樹沒成功的中都社區),

4.     有台北縣公立學校為建游泳池被砍我願游泳在樹海(搶救江翠老樹)

5.     土城政府單位為了看守所,將入駐生態保育完好的廢棄彈藥庫綠地不用鋼筋水泥 打造綠色土城新都市),

6.     台南應為曾有颱風時椰子樹倒下壓死人,所以砍伐椰子樹一顆椰子樹闖禍-全國陷入危機)(一棵樹壓人 百棵樹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ature23

台灣的樹真的很可憐,打開台灣近代史,儼然就是一部伐木史,從日本時代一直砍到現在,但當初日本人砍的還算有系統,國民政府來了之後全面亂砍,國人長期以來只有升學主義沒有自然文化與土地倫理的深根教育,這種現象不論藍綠不論政黨輪替都一直沒有改善!

nature23

個人覺得加強立法還是目前最重要的,讓罰則加重,尺度變更嚴,但如何讓立委諸公認同通過並付諸執行仍然是相當困難。

過去陳玉峰老師等環保團體苦口婆心呼喊奔走了20多年,台灣在山林保育與樹木保護上仍然進步有限,政府政策依舊是工程至上,根本就不理我們的肺腑之言,所以,除了嚴刑峻罰,我實在也想不到什麼方法

只希望這次的風災教訓能讓這些顢頇的政府醒一醒吧!

好奇寶寶

請問您認為我們可以作什麼?
現在的政府需要的是解決方案,讓我們一同腦力激盪。讓政府可以有藍本作為基礎,作他們該作的事。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誰會來保護我們的樹?(把我們BOT吧─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二十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