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暑期英語營 華裔青年志工下鄉教英文

文字-A A +A

彰化縣政府推廣國際教育與英語教學不遺餘力,每年佳評如潮的英語營隊活動,今年又再度登場,今(14)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107年度「彰開翅膀,群英飛翔」暑期英語營聯合記者會,此次英語營隊活動有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大河谷分校17位美籍學生志工、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42位志工以及ADVENT華裔志工42名齊聚一堂,於會中將以英語歌曲及舞蹈表演等方式,展現學生志工的活力。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表示,感謝美國德克薩斯大學、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ADVENT品格英語營、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四大團隊連續四年來彰化協助推展英語教學的課程,透過互相交流,讓彰化縣的學子在長長的暑假與華裔青年用英文深度學習。教育部和僑委會邀請海外的華裔學子參與暑期英語營,藉由營隊瞭解台灣文化,每次舉辦這樣的活動,都有華裔學子住宿在彰化與大家生活一段時間,並用英語與彰化學校的學生互動,有效增進學生的語文能力,打造彰化縣成為「綠能首都、風光大縣」和亞洲綠能智慧中心的同時,也需要語言的人才,他也期望透過暑期英語營讓華裔學子和彰化的學生建立更深厚的友誼,持續保持聯絡,培養學生的國際觀和多元文化。

彰化縣長魏明谷

僑委會僑生處副處長呂素珍表示,僑委會舉辦這樣的營隊已經超過十年了,今年回到台灣的志工有590位,創了歷年新高,到全台81所的國中小從事志工服務,這次彰化縣有6所學校共同參與,活動一方面是希望讓擔任志工的華裔學子回到台灣來親身體驗他們的父母親或祖父母成長的地方,藉此到台灣多走走、多看看,體驗台灣多元的文化、民主的自由與豐厚的人情味,並透過華裔學子的活力帶動台灣各縣市學子學習英語的熱忱,未來還是會結合跨部會的資源擴大辦理,她期望彰化縣有更多的學校一起加入營隊,她代表僑委會感謝彰化縣政府的協助,以及校長和學校對華裔學子的照顧。

僑委會僑生處副處長呂素珍

暑假期間在彰化縣內舉辦四大項英語營隊活動,首先由17位美國德州大學大河谷分校大學生投入鹿東國小等23校辦理為期一個月的英語營隊,他們將運用遊戲、說故事、生活會話方式,介紹道地美式口語會話與美國重要節慶文化,透過入班體驗或英語營隊活動兩種方式,增進學生對美國文化的認識,進而體會多元文化之美。

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大河谷分校 Robert Gilbert 教授

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大河谷分校 Ping Xu 徐平教授

另外,緊接著的是彰化縣尼希米品格教育協會號召華裔美籍大學生至彰化縣內田中高中等23校舉辦ADVENT暑期品格英語營,今年到彰化縣服務的志工計30人次,志工們以英文話劇、遊戲、歌唱等方式,讓學生享受歡樂氛圍的英文學習環境,並鼓勵學生勇敢開口說英語。同時更透過許多品格故事,讓學生內化成正向品格。

教育部及僑委會為了增進海外華裔青年對臺灣之認識與瞭解,協助提升國內偏遠地區學生學習英語動機,並落實推動國際志工服務精神,延續深耕英語教育的理念,每年規劃「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由僑委會遴選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地優秀華裔青年志工回台服務。今年在縣府積極爭取之下,將有30位優秀華裔青年志工,至二水國中、建新國小、潮洋國小、僑義國小、潮洋國小及成功國小等6校,展開為期2週之英語教學活動,為弱勢族群的孩子提供免費、豐富且多元的營隊活動,提升弱勢學童學習競爭力及國際素養。

此外教育部為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平衡城鄉資源,縮短學習落差,開拓學生國際視野,以提升國家競爭力,俾與世界緊密接軌,於103年試辦第一屆「2014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招募優秀之大專青年,經培訓後安排至國內偏遠、教學資源缺乏暨弱勢學生居多地區之國中、小帶領暑期英語營活動,成效良好。今(107)年亦招募海外志工加入,與本國學生志工共同為弱勢學生提供更多英語學習機會,經縣府積極爭取,土庫國小、崙雅國小、民靖國小及太平國小雀屏中選,將有39位志工大學生為偏鄉弱勢族群的孩子提供服務。

彰化縣政府利用暑假期間總計引進132位國內位志工至54所中小學辦理國際英語營隊,嘉惠縣內莘莘學子,更透過國際青年駐校的深度英語活動,拓展學生國際語言能力,讓彰化縣的學生有機會每年體驗不一樣的國際級英語營活動,也讓學生由在地的觀點,了解全球文化,培養多元文化國際觀。此外,也廣邀學校積極申請並共同參與,更讓國際志工們傳遞服務奉獻的精神,經由英語營隊活動,創造國內大專學生、外籍生、縣內學童相互交流與學習的三贏局面。〔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暑期英語營 華裔青年志工下鄉教英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